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民警高帅:冲锋在前 让党徽闪耀战疫一线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米海永)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许县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徽闪耀在战疫第一线。城关派出所民警高帅就是其中一员。

高帅分包的东水沃社区位于通许县城城乡结合部,社区常住人口4602人,流动人口18960人,社区主要出入口和小区共计设立疫情防控卡点16个。每天上午一上班,高帅就一头扎进社区,积极参与疫情卡点值守,排查矛盾纠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医护人员开展重点人员核查登记,组织治安巡逻。

2月18日上午,已经3天没回家的高帅接到了一个关于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举报,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叫上辅警赶到现场。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高帅最终查明了情况,排除了该疑似患者的嫌疑,消除了社区居民的心理恐慌。截至目前,高帅共参与检查车辆1300余次、人员38700余次,核查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31人、密切接触人员156人。

作为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高帅每天不仅要完成疫情防控、入户筛查和宣传等工作,还要参与处置警情。2月5日晚,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五里铺村委张庄村村民张某驾车途径王庄村疫情防控卡点时,无视现场工作人员对其接受检查、进行登记的要求,拒不配合检查,反而辱骂工作人员,影响恶劣。

“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竟然有人顶风作案,我们一定要快查快办,严肃处理,为辖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接报案后,所长金冲义愤填膺,迅速指派高帅负责办理此案。接指令后,高帅立即组织人员将张某传唤到案,查清了违法事实,依法对张某行政拘留。

甘蔗没有两头甜。高帅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而对于家庭他却难以顾及。

自201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高帅就一直在城区派出所工作,每天都有接不完的警情、处理不完的纠纷。特别是每逢节假日,城区更是成为各种矛盾纠纷、案件高发的高地,熬夜加班处理案件更是家常便饭,连续几天不回家成为常态。他的妻子徐晓峥是竖岗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每天要往返30公里上下班,除了繁忙的工作,还要肩负起照顾老人、抚养女儿的重任。作为双警家庭,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高帅和徐晓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肩负着共同的使命,携手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他们的全部力量!

不愿回家,只为守护万家平安;英勇奋战,只为身上那一抹藏蓝;冲锋在前,只为让胸前那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更是一名警察、一名共产党员,他用担当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职责,用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民警 战疫一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贫困户郝海娜开启“糖醋”人生大梦想

    “娜姐,娜姐,你快看,咱们的糖醋蒜在‘淘宝商铺’上有人下订单了!”6月2日上午,在杞县圉镇后城村,新注册的河南百川农贸公司院内,正在糖醋蒜腌制车间和工人一起封装糖醋蒜的郝海娜忙跑向办公室,看着电脑上显示的自公司创建以来第一笔(西安)客户下的20公斤糖醋蒜订单,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禁不潸然泪下。

  •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教师培训会

    为了增强学校教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29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教师培训活动。教科室主任孙华担任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 开封市祥符区赵程:林下养殖 滩区“刨”金 带领

    近日,映象网记者来到后孙富庄村采访,在养殖现场,只见成群结队的鸭子争抢吃食的场面蔚为壮观,散养的20000多只蛋鸭已经长成,在鸭子走过的地方,白花花的鸭蛋随处可见。

  • 开封祥符区半坡店乡: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早日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充分发挥金融资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输血”和“造血”作用,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扶贫小额贷款发展产业增收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多措并举加大小额扶贫信贷工作力度,有效解决贫困农户产业发展资金困难,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 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县城 杞县城市提质驶上快速路

    跟着儿子在外地生活多日没回杞县的陈胜利老人看到县城的变化惊叹不已,“杞县这两年真是大变样了,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幸福指数也不断上升了。”

  • 尉氏县大桥乡:秸秆回收再利用 变废为宝助增收

    6月2日,尉氏县大桥乡孔家村贫困户孙青岭的麦子刚刚收割完,养殖厂的秸秆打捆机就进地了,不一会,散落在麦田里的秸秆就被收集起来,打包成捆,像一排排散落在田地里的“金元宝”。

  • 快递藏4000张电话卡 “神秘收件人”几次更改地

    5月26日,尉氏警方接上级公安机关指令,在尉氏县境内隐藏着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手机卡的犯罪团伙,目前,有一批手机卡通过快递方式已经寄往尉氏县,要求尉氏警方务必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 通许县咸平街道:提升人居环境 激发贫困群众内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激发贫困户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从提升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入手,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面细化,做到“五净一规范”,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变环境卫生,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 尉氏县洧川镇:“三夏”时节帮扶忙

    麦收时节,骄阳似火。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到处涌动着一股帮扶热潮,由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一支支“三夏”帮扶队,活跃在全镇37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争相为困难群众家庭收麦、浇地的动人场景。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展现少年儿童在抗疫中的积极姿态,6月1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之“书香校园·魅力实验”优秀抗疫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