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1+3+N”全面抗疫显担当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董啸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开封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示范区城管局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迅速响应,全面动员,站好城管岗位,贡献城管力量。自抗疫打响以来,示范区城管局始终坚持“1+3+N”模式,即在党组织领导下,坚守小区、广场、超市三大阵地,推行N种托底服务,全面抗疫彰显城管担当。

建强“一个核心”,筑牢党建堡垒。“战疫情,召必回”示范区城管局连夜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党组织一声令下,全局167名党员,500名职工,立马放弃与亲人团聚,从四面八方毅然决然回到工作岗位,在农场8个村、水稻乡杨桥社区、城西街道办事处、金耀街道办事处、宋城街道办事处的五个社区17个卡点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并制作党旗,悬挂在各卡点。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组织建立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坚守“三块阵地”,把牢关键环节。一是坚守小区阵地。2月5日,在接到上级组织的调防任务后,示范区城管局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投入从乡村转战城市社区防疫工作中,奔赴城西街道办事处、金耀街道办事处和宋城街道办事处的五个社区17个卡点的对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8:30开始直至晚上9点钟守护着小区大门,消毒等工作,他们无惧风险,泡面充饥,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防疫工作期间,共组织志愿者1100余人次,劝离群众3100余次,检测体温5000余人次,消杀车辆1500余辆次,发放宣传页近3000份。

坚守广场阵地。在疫情期间把广场各出入口和广场内篮球场全部封闭,在广场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悬挂疫情宣传条幅,并安排每天5人,巡查市政广场、金明广场、金明池广场,及时劝离3人以上聚集,对不听劝阻的市民,耐心宣传解释,直到疏散离开为止,共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疏散劝离2000余人。

坚守超市阵地。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对正常营业的超市加强管控,协助超市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设置隔离带,疏导车辆和人流,及时劝离违停车辆,规范停车秩序,引导百姓安全购物,确保每人之间间隔1.5-2米,避免交叉感染。

推行“N”种服务,托底城管责任。卫生保洁转运消杀两不误,对全区范围大街干线1200万平方米道路、120座公厕、17座中转站、4500个果皮箱、192座公交站亭、20座垃圾中转站、13个环卫工人就餐点、73台垃圾转运车辆等所有环卫设施进行无盲区消杀;对集英街管委会、海汇中心、自贸区、金明广场、环卫驿站及各泵站等30000平方米公共区域,每天喷洒消毒液。并确保垃圾转运日产日清,每日清运垃圾300余吨。

废弃口罩科学处置。在辖区内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门收容器180个,每天安排专人专车进行回收,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群众不乱丢乱扔。

市容市貌管理不放松。综合执法大队每天对辖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针对群众聚堆聊天、打牌等现象及出店经营、游商占道等影响市容和容易产生人员接触,导致病毒传播的现象加强管理、积极劝离。共出动执法人员3900 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80 车次,劝离群众900余人,劝离店外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320余次。

强化宣传增强意识。示范区城管局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主次干道、广场、公园、洒水车、洗扫车、消毒液喷洒车等悬挂防疫宣传条幅488条;在辖区内协调100余个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防疫宣传标语;在公交站牌、户外宣传栏更换防疫宣传栏314块,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逐步提升自我防患意识。

提高认识,确保供电需求。电管所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新型冠状肺炎检测点供电工作,重点解决线路、主变重过载等问题,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电网故障增多、电力设施受损、用电负荷猛增等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示范区城管队伍誓将全力出击,只争朝夕,以强烈的职责感和使命感来守护一方土地。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 城管局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