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女子带婴儿千里寻夫险流落街头 开封民警伸出援手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3月1日22时50分,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一对母女从四川来到开封寻找其丈夫,身上无钱住宿。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李硕累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该女子20岁,家住四川省古蔺县,她带着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婴儿,到尉氏县寻找其丈夫。女子在下高铁后,一直联系不上丈夫,本想找一个地方休息,但因身上没有钱,且夜已深,天气寒冷,就一直滞留在高铁车站内。民警李硕累了解情况后,询问其是否有武汉旅行史,并使用高铁北站准备的额温枪对两人进行测量温度,在排除各种隐患后,民警李硕累看着母女瑟瑟发抖的样子,考虑到天气寒冷,孩子尚小,疫情期间,辖区内多数宾馆未营业。李硕累向领导汇报情况后,通过和社区民警联系,找到一家宾馆,李硕累将两人带至宾馆后,嘱咐其注意安全、卫生,并向宾馆接待人员说明该母女情况,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多次嘱咐宾馆接待人员,母女两人有情况一定要及时和他联系。安顿好该母女后,李硕累又为其购买方便面、水等食物,并支付了住宿费。

将该母女妥善安置后,已经是凌晨2点多,民警李硕累又通过女子提供的信息,查询该女子丈夫信息,通过多方查找,终于确定了该女子丈夫的信息,当即联系上其丈夫,其丈夫次日上午开车将该母女接回尉氏,在得到其家属的感谢时,民警李硕累告诉他们,“这是我们公安民警应该做的”。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民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