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南曹乡:持续推进贫困户家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路放)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25日,尉氏县南曹乡扶贫办组织扶贫专干20多人依次来到前孙村、西黄庄村贫困户家中,通过实地观察、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近期贫困户生活环境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及时研究问题解决的办法,明确工作思路,制定有力举措,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本次活动由南曹乡党委副书记靳永良带队,在南曹乡前孙村、西黄庄村,排查小组重点摸清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生活环境卫生问题、水电使用问题等情况,针对贫困户家居住环境整改不彻底的情况,一是积极宣传动员贫困户拉高生活环境打造标准,从思想上改变生活习惯,注意家庭生活环境和卫生,二是通过检查五天之后对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整改情况进行评比。三是对家庭环境卫生整改效果明显、整改比较好的贫困户实行物质奖励。

南曹乡近期还将到各扶贫车间实地考察了解车间生产、经营情况,在走访过程中,重点了解扶贫厂房每年给贫困村带来的集体经济收入,车间吸收贫困就业人数,工作时间及工资收入等情况。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南曹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 尉氏县大马乡:创新举措让脱贫攻坚不断“加压升

    为扎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乡未稳定脱贫群众能够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5月11日,尉氏县大马乡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部署当前扶贫工作,要求扶贫干部从帮扶走访和政策落实两方面着力,让脱贫攻坚在全乡不断“加压升温”。

  • 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尉氏县两湖街道积极开展

    为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加强灾害事故风险防范及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自5月9日起,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尉氏县水坡镇敬老院:孤寡老人乐享花园式家园

    5月10日傍晚,尉氏县水坡镇敬老院内热闹非凡,40多名特困老人吃过晚饭后,有序坐在刚刚装好的LED大屏前看着戏曲,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其乐融融。

  • 尉氏县大马乡:发展订单辣椒 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在尉氏县大马乡任泽村任三的辣椒田里,一群人正在田间忙碌,有的翻土、有的施肥,抢抓农耕好时节,播种一片“希望”。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