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精准发力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朱亚磊)为减少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连日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通过捐赠防“疫”物资、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复工复产等系列措施,坚持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捐赠防“疫”物资。为了切实帮助贫困户做好防控,产业集聚区西区组织帮扶干部在入户帮扶的同时,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蔬菜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耐心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复工复产后的防疫新形势,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全区已免费为贫困户发放口罩3000余只,蔬菜5000余斤。

提供就业岗位。园区扶贫办与县人社局、县扶贫办积极联系、相互协作,广泛动员驻村工作队、村干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摸查贫困劳动力返岗情况,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情况,按照意愿跨区外出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已经就业、有转岗需求、需再次找工作等情况,建立“一户一档”转移就业信息需求清单,为实施精细化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专门建立了企业务工与贫困户就业需求双向沟通机制,并鼓励企业优先考虑贫困户就业。

积极复工复产。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引导广大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同时,通过农业大棚项目、空心院绿化种植、企业带贫等方式,助推贫困群众返岗就业,多举措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辖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集中清理打捞水草 改善河道

    随着气温升高,碧水河河面水草肆意疯长,漂浮在河面上,如同一片水上“草原”。为维护河水生态环境,提升水域环境,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市政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水草、浮萍打捞。

  • 开封顺河回族区人武部组织民兵点验暨发动民兵参

    5月12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武部组织工业办事处民兵应急排点验,宣布民兵干部和预见党组织任职命令,民兵排长带领成员进行了入队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发言。

  • 尉氏县两湖街道成立三个专班 强力推进交通秩序

    为配合全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尉氏县两湖街道在前期成立19个卡点基础上,5月18日,再成立三个专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推进,彻底根治禁行车辆影响交通秩序乱象。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

    5月18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场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各社区(村)支部书记、主任,分场场长参加会议。

  • 通许县玉皇庙镇:社会扶贫显大爱 一片丹心为贫

    近年来,在开封通许县委统战部的支持与帮助下,玉皇庙镇的社会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涌现了许多热心扶贫事业的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他们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术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彰显了“扶贫人”的责任与担当。

  • 尉氏县水坡镇:扶贫工作紧抓快干 一心为民百姓

    近日,在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开封市移动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秦根峰、尉氏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付文杰和新丰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房沟通横堤村新建扶贫车间的开工生产,并用坚定且热情的话语表达信心。

  •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组织收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5月12日起,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分批分时段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妈妈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 开封禹王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大检查

    5月15日,开封禹王台区教体局联合开封市交警四大队、禹王台区平安办、禹王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全区教体系统校车安全专项大检查,对有校车的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采集信息,逐校、逐车、逐人见面,一个不漏。全面掌握真实情况,研究采取具体措施,及时整改隐患。

  • 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开展一大街北延项目场地平整集

    为加快推动城市发展进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颜值,为居民百姓营造更加清爽、更加干净、更加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5月14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党委书记程习军,政府乡长寇利伟,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郝敏组织全体机关人员,针对一大街北延项目地块儿新增果树及其他附属物开展集中平整清理行动。

  • 尉氏县门楼任乡:便捷交通 特色产业 催开乡村致

    “以前这路面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接送学生都不方便,就连那些走村串乡的生意人都拐道,如今这路面升高了,走起来就是得劲,多亏了老韩。”说起这次修路的事儿,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村民石亚民一脸兴奋。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