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受伤遭遇无情事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连线显温情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李春梅,春节前我给您打过几次电话,让您来法院领取厂里支付您的赔偿金,请您在这次疫情过后尽快来领取吧。”3月27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八里湾法庭负责人徐咏梅又一次给一年前她办理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原告打电话。这样的电话,作为案件承办人,徐法官不知打了多少。

事情还得从2016年说起。2016年11月22日,李春梅在开封市某塑制品厂工作时,左手被压伤,支出大量医疗费用,虽大部分医疗费均有厂里支付,但其他相关费用厂里并未支付。2018年11月12日,李春梅一纸诉状将开封市某塑制品厂诉至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

案件立案前,考虑将近40万的诉讼标的,近7000元的诉讼费,不仅对李春梅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就是对规模并不大的塑制品厂也将面临入不敷出的危险。经多方面考虑,徐咏梅期望通过调解方式缓解双方矛盾和面临的经济压力。经过多次大量的调解工作,2018年11月23日,原、被告双方互谅互让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在七个月内分两次支付李春梅各项赔偿金共计21.5万元。

案件结案后,徐咏梅并没有对案件后续执行置之不管。为了案件顺利执行,徐咏梅经常打电话咨询被告厂的经营情况,并联系原告给被告缓冲一些履行时间。在被告分期支付赔偿款后,第一时间通知原告领取。因2020年疫情原因,工厂无法开工,本就规模不大的工厂运营更加困难,资金周转已成难题,无法按期支付赔偿款。徐咏梅又与原告联系沟通,告知厂方遇到的困难,征得原告同意被告可以延期支付。

经过徐咏梅多次沟通,原被告双方虽未按原协议如期履行,但双方均能考虑对方实际困难,被告每过一段时间就将挤出的资金及时送到法庭,以表履行诚意。原被告双方非但没因履行延期而反目,相反因为徐咏梅的多次沟通却收获满满的温暖。

“徐庭长,要不是您多次耐心调解,估计我的厂早就倒闭了,是您让我看到了法律温情的一面”,“徐庭长,要不是你多次沟通,我按协议要求履行,厂估计要倒闭,我的赔偿款也没法要求履行了”。每次交接过执行款后,承办法官徐咏梅都会收到诸如此类的感激语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祥符区人民法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