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推广“小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今年以来,通许县持续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加大与中顺公司的合作力度,在全县12个乡镇推广中顺公司辣椒新品种中顺“809”,让辣椒小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奔小康。

提供服务保障增强贫困户信心。推广“公司+基地+服务部+种植户”模式,由扶贫基地合作市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中顺公司全程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以1.5元的保底价格和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同时培育致富带头人建设辣椒交易市场,设经销部,以高于市场每斤0.1-0.2元的价格订单回收,辣椒市场服务部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辣椒种子技术服务,解决贫困户及农户种植辣椒销售难题。

为贫困户购买保险消除贫困户后顾之忧。由政府牵头,为贫困户购买自然灾害险,在做好种植的同时能够免除种植户因自然灾害天气造成的经济损失,真正解决了贫困户后顾之忧,提高贫困户种植的积极性。目前,全县已在12个乡镇扩种6000余亩,作为在全县首推中顺“808”辣椒种植的试点乡大岗李乡,今年中顺“809”种植面积得到进一步扩大,目前种植面积已达2400亩,较上年增长1500亩,占全县种植面积2/5。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增收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玉皇庙镇:社会扶贫显大爱 一片丹心为贫

    近年来,在开封通许县委统战部的支持与帮助下,玉皇庙镇的社会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涌现了许多热心扶贫事业的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他们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术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彰显了“扶贫人”的责任与担当。

  • 通许县大岗李乡大力提升村容村貌 建设美丽乡村

    近日,开封通许县大岗李乡组织村干部带领群众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各帮扶干部、帮扶责任人也积极主动到贫困户家里帮助提升户容户貌。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县城周边市容乱象整

    连日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机动中队结合辖区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对迎宾大道、五里铺转盘马路市场、经二路、经四路、行政路东段市容乱象开展整治,重点整治流动商贩、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确保了主要干道两侧的清洁、整齐,使辖区内市容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 通许县: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

    5月14日,在开封通许县华保农贸市场项目工地,一辆安装有喷淋系统的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由于喷头直接安装在挖机土斗上方,真正实现了“挖到哪儿喷到哪儿,即挖即喷”。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商业路乱象集中整治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5月13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中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结合当前商业路西段农药市场季节性旺季的到来,针对商业路西段的乱停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