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英雄回归 开封市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8人抵达铂禧疗养点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3月30日,开封市援助湖北最后一批抗击疫情医疗人员18人抵达家乡开封,入住市委市政府制定集中休整疗养地点铂禧酒店。

酒店外灯笼高悬,红旗飘飘。迎接英雄们回归是家乡群众一张张期盼的笑脸和一幅幅写满真挚话语的条幅:“热烈欢迎支援湖北白衣战士归来”“向英雄致敬!”“英雄归来,春暖花开”。表达着对这群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们的欢迎。他们把汗水和泪水留在武汉,把光荣和胜利带回开封。

在接到市委市政府把铂禧酒店定为集中疗养点的通知后,铂禧酒店的工作人员立刻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酒店部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在准备休整疗养点的过程中,铂禧酒店十分重视消毒及卫生工作,每天都对酒店和会场的每一处进行反复消毒,确保安全。同时酒店也提前进行物资的采购,确定每日的菜谱为英雄们提供营养均衡的饭餐。每天无数次的消毒,每天迅速的配菜,每次认真的讨论,每次积极的筹备,所有的努力都只为了能让为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可以在此安心疗养休息。

热情的市民们也自发的来到酒店外等候,或夹道欢迎或举旗致意。春风微拂,市民们的脸上飞扬着笑意。“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为迎接英雄回家,大家用鲜花和掌声,用真情和亲情,充分准备,迎接医疗队员们的平安归来。驻守开封的医护人员同样身着天使的白衣,对从武汉归来的同仁们表示真诚的钦佩和崇高的敬意。市民们纷纷表示,英雄们用医术诠释医者仁心,用坚守书写人间大爱。英雄的到达让我们相信,只要有他们,谁也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升起春日的暖阳,恢复往日的生机。

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人员也亲自来到现场,对抗疫医疗英雄们进行高度的肯定和赞扬,领导指出,“此番安全归来,不仅彰显了你们精湛的医疗与护理技术,也体现出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也希望大家回家与家人好好团聚、休整,你们辛苦了。”

抗疫英雄们的事迹感染着全市人民,从耄耋之年的老人到活力四射的小学生无不为之动容。开封市金明中小学特别组织了同学前来表示对于抗疫英雄的欢迎,表达对于英雄们的敬佩之情,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英雄主义课程。

铂禧酒店作为集中疗养点,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礼赞、回馈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酒店董事长崔平新表示,酒店全体员工尽自己最大努力希望能为抗疫回归的英雄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疗养环境,在医护人员疗养期间铂禧酒店一定会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这项工作,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全力做好接待工作,为抗疫英雄们提供像家一般温暖的服务,做医务人员最坚实的后盾。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抵达家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教师培训会

    为了增强学校教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29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教师培训活动。教科室主任孙华担任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 守护生命防线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一盔一带”法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6月4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盔一带”法制安全讲座活动。

  • 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优质服务获锦旗

    5月29日,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平、财务负责人陈高升一行来到鼓楼区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南苑税务分局,分别送上了“便民春风暖人心 首席服务助发展”、“税企携手 不忘初心”的锦旗和感谢信。对该局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表示感谢。

  • 开封市祥符区赵程:林下养殖 滩区“刨”金 带领

    近日,映象网记者来到后孙富庄村采访,在养殖现场,只见成群结队的鸭子争抢吃食的场面蔚为壮观,散养的20000多只蛋鸭已经长成,在鸭子走过的地方,白花花的鸭蛋随处可见。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展现少年儿童在抗疫中的积极姿态,6月1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之“书香校园·魅力实验”优秀抗疫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 开封市祥符区公路管理局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

    为扎实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增强公路沿线群众及广大司机的爱路、护路意识,自五月份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公路局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宗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路政宣传活动。

  •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到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6月1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携省政协委员、三毛集团总裁朱红等一行来到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儿童村全体妈妈、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陪同慰问。

  • 强化责任担当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月

    6月2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开封市普通干线公路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动员大会。局主要领导、局属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开封市公安局在行动

    6月1日,开封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副支队长王毅安带领督察、宣传等有关部门人员对民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工作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一路相爱 春暖花开” 开封市儿童医院大医之爱

    今年的六一节,开封市儿童医院秉着把健康的呵护送给每个孩子,把唯一的童年还给每个孩子,让孩子在“茁壮”与“快乐”中享受美好童年的大医之爱,在院内和社区进行了互动式主题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