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市民考察团:体验生态环境变化 助推脱贫攻坚成果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4月15日,开封市示范区2020年度第一期市民考察团如期举行,考察团紧紧围绕“优化生态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实地考察该区城墙透绿项目、黄河滩区生态园、黄河景观台以及区一中心四平台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感受该区生态环境变化,以此助推脱贫攻坚成果。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主任杨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各乡场办宣传委员、市民群众参与了当天的考察。

当日9时许,考察团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大梁门南侧的城墙透绿项目,园林建筑、园林小品、绿化种植等都已凸显,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项目进展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人来到全长约1.8公里的西干渠项目,这是开封城区与黄河紧密相连的特色复合型生态廊道,并将打造成一流黄河滩区生态园。接着,该区水稻乡党委书记程习军带领考察团成员来到新建的黄河景观台,详细讲解了相关规划,并一览黄河滩区美貌。在水稻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察团又来到该乡双河铺社区,实地考察该社区村容村貌和扶贫产业大棚项目。最后,考察团来到位于八大街海汇中心区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中心四平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工作职能、工作范围及全面运行情况。

杨杰在一同考察时表示,人大代表视察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也是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履行职责和行使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今天通过考察城墙透绿项目、双河铺扶贫产业大棚、西干渠以及示范区“一中心四平台”等项目建设,希望考察团的每位成员结合自己的体验,谈感受、享成果、提建议,真正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社会共建机制建立起来,汇聚更多的能量,为示范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杨杰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