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童不慎落水 命悬一线 ​ 所长飞扑救人 彰显大爱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本站记者接到开封市通许县刘先生求助,称4月18日其带领女儿和妻侄在通许县滨河公园游玩时,妻侄不慎脚滑跌入落水,自己慌忙跳入河中,由于自己不会水性,俩人陷入绝境,危难之时,被一名好心人救起,慌乱中,刘先生和周围群众急忙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返回寻找好心人时,好心人悄悄的离开,已踪迹全无,现场也没有人知道好心人的身份信息,自己为了当面感谢,特向记者求助,寻找“救命恩人”。

接到求助后,本站记者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多方打探,找到了见义勇为的好心人——通许县住建局城建所长厉文龙。经过了解得知,2020年4月18日,也就是阴历3月26日,这一天,是厉文龙大女儿的生日,刚好是星期六,那天下午他领着小孩到滨河公园苗岗大桥附近去游玩。下午3点左右,当他陪孩子们正在玩耍的时候,突然听见旁边的人大喊:有人掉到河里了。厉文龙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正在水中挣扎,一个大人下水营救,那个落水少年体型偏胖,大人看起来不太会游泳,孩子的头在水中时隐时现,情况危急,二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当时厉文龙距离他们有大概30米左右,这条河水深有4-8米,天气寒冷,水里温度更低,他来不及多想,立即朝事故现场飞奔而去,顾不上脱掉衣服和鞋子,直接纵身跳到河里实施救援,经过在水中一番奋力抢救,终于将落水小男孩托出水面,营救上岸,有返回将大人安全带上岸。在确定二人没生命危险以后,厉文龙带领自己家人悄悄的离开现场。

4月21日,在记者的带领下,刘先生来到历文龙的单位,将一面题为:“河水无情人有情,舍己救人真英雄”锦旗送给厉文龙,声音哽咽的说:“您的见义勇为,挽救了我和妻侄的两个家庭,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您!”闻讯赶来的住建局领导和同事,都纷纷夸赞厉文龙。

厉文龙勇救落水儿童的义举,感动了单位同事和周边群众,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的高尚情操,善举中蕴含着人间大爱。就像厉文龙对记者说的那样:“事情发生时,哪有时间想别的,第一时间就是想到的救人,我认为这就是我应该做的。”致敬英雄,向英雄学习。同时,映象网还提醒大家,春暖花开,疫情结束后出游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