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家门口端上“铁饭碗” “巧媳妇”勤劳能脱贫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叶中琳)在杞县柿园乡的晨之阳五金有限公司,提起贫困户鲁艳翠,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她是脱贫的好榜样。

今年42岁的鲁艳翠老家在云南,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走不便。成年后经人介绍,嫁给了柿园乡枣园村的一名残疾人。婚后,由于腿脚不便,两人只能在家种几亩薄田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腿脚的不便和生活的拮据曾经让鲁艳翠一度感到心灰意冷,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好在政府记着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鲁艳翠感激地说。当地政府了解她家的情况后,为鲁艳翠申办了低保和残疾人补助,村干部也常来跟她聊天,鼓励她。就这样,靠着大家的帮助,鲁艳翠熬过了那段灰暗的日子。

“有政府补贴,生活总算有了保障,但不能让政府一直养着我。腿不方便我还有手,我要做个自立自强的人,靠自己的双手把这个家撑起来,给孩子做个榜样。”鲁艳翠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枣园村通过“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扶贫模式,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鲁艳翠成为晨之阳五金有限公司员工。

进入公司后,鲁艳翠勤学肯干,虚心向熟练工请教学习,而且干起活来任劳任怨,脏活累活抢着干,大家都很喜欢她,都愿意帮助她。慢慢地,她从新手成为了一名熟练工,收入也逐步提高。

“在公司打工,像我们做的这种活是计件算钱,多劳多得。鲁大姐手头快,一个月可以挣3000多,去年一年,她在五金厂挣了4万多块钱。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全家脱了贫,鲁大姐配当这个‘巧媳妇’的称号!”晨之阳五金有限公司的员工这样评价鲁艳翠。

“俺在家门口干活拿着工资,还能照看孩子。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相信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奔头!”提到未来,鲁艳翠眼睛里闪烁着光芒,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半坡店乡木易牧业深耕奶制品产业链 为扶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近年来,开封市半坡店乡木易牧业有限公司通过贫困户进行奶牛代养、联营等方式使传统养殖业和现代农业的各个产业相互渗透融合,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 杞县葛岗镇开启“美颜”模式 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我今儿个刚从开封回来,一下车,俺都不敢相信,这葛岗大街也太干净了吧,路边栽的净是树,我看跟那市里头大街比,也不差啥。”刚从城里儿子家回到杞县葛岗镇西云村的孙大娘跟邻居们一边摘蒜一边唠着家常。

  • 通许县长智镇: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再推进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5月28日,开封通许县长智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部署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 爱心企业为贫困学生家庭献爱心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开封市红色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强,总经理孔德峰等一行人,来到开封市刘庄小学开展送温暖活动,鼓励孩子们要坚强乐观,好好学习。

  •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领导深入市中支行进行调研

    5月26日上午,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领导张红军带领零售综合部总经理郑莉一行到中原银行市中支行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