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咸平街道: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我家养的山羊有几只又能出栏了,每只羊能卖1000多元,每只净利润700—800元,这多亏了小额扶贫信贷呀! ”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贫困户王蓝安高兴地告诉记者。为贫困户缺少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扶贫小额信贷,对王蓝安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王蓝安养波尔山羊已多年,前些年因为缺少资金,养殖规模比较小,只养了一两只,在帮扶人多次向其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是为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免息贷款,并鼓励增加养殖规模,王蓝安就从通许县农商银行贷了5万元,扩大养羊规模,现在养了20多只波尔山羊,有效提升了脱贫成效。像他这样依靠扶贫小额信贷,用于自身发展,扩大产业种植、养殖规模的还有很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咸平街道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鼓励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申请无息贷款,用于发展生产,增加了脱贫户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据悉,咸平街道贫困户历年贷款户数120 户,户贷率达到64%以上。被评为开封市金融扶贫先进乡镇第二名。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咸平街道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公安局集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5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通许县玉皇庙镇: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稳增收促脱

    近日,记者走进开封通许县玉皇庙镇东陈集村,一座座设施产业扶贫大棚坐落在陈集的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大棚中绿油油的枝腾上结满了特色西瓜、甜瓜和豆角,部分已成熟的瓜果已在打包进行售卖。

  • 通许县:秸秆打捆小产业 成就脱贫致富梦

    近年来,通许县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坚持产业发展为引领,大胆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 通许县厉庄乡致富带头人户三丽:致富后反哺桑梓

    “我虽然富了,但是我想让更多的人也富起来,让更多的贫困户能够找到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近日,通许县厉庄乡致富带头人户三丽告诉记者。

  • 通许县长智派出所岳寨警务室:让群众更安全 让

    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是“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先进村”“国家级生态村创建先进村”“国家级‘一村一品’先进村”“河南省文明村镇”,把辖区涵盖多个村庄的警务室选建在岳寨村,既是对辖区民警充满期许,也使民警深感责任和压力重大。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