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六改一增”做在实处 帮扶路上不浮夸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周利军)“于局长、陈主任、郭主任你们快停下来喝口水吧!羊圈里都是粪,又脏又臭,今天天气又热,看看你们都出了一身的汗,我真的过意不去……”4月28日,帮扶责任人在帮助贫困户李友清清理羊粪。

李友清老人,今年69岁,闺女出嫁了,家里只有一个人,除了种几亩地还养了羊。4月28日一大早,通许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于军建、该镇党委副书记于忠华、帮扶责任人陈清国带了工具,穿上胶鞋帮老人清理羊粪,电三轮、摩托车连续拉了二十多车。

帮扶责任人陈清国说:“老人自己干劲很大,心态很好也很积极,作为帮扶责任人我们也愿意去帮扶,希望他们能早日脱贫并发家致富!”

通许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于军建说:“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张营村的帮扶单位,只有建立长效机制、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才能做好六个精准,扶贫工作就是要动真格,不做纸面文章,不闭门造车、不搞形式主义,不怕脏不怕累。知道李友清家的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和包村领导镇党委副书记于忠华、驻村第一书记赵伟峰结合,向村里借了电动车、三轮摩托。帮扶人自己动手用两天时间清理李友清家的羊粪,然后,将原来的旧羊圈拆除,扩建一个长8.2米,宽4米的新羊圈,焊上铁栅栏、圈顶加上铁皮瓦,在改圈的基础上,将改水、改线、改厨、改院、改厕做好,达到六改一增、五净一规范的标准”。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