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公安分局开展系列警营文化活动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培养队伍协作精神,缓解压力调整情绪,激发全体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投入工作,近日,开封市示范区公安分局在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动员全体民警开展了“庆五一、迎五四,凝警心、增活力”为主题的系列警营文化活动。

青春建功,示范先行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 4月30日10时,示范区公安分局以“青春建功 示范先行”为主题举行了青年民警座谈会。会议由政工室主任刘锋主持,政委刘卫华和局属各支部2020年新通过的发展对象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青年民警在刘锋的带领下参观分局警营文化厅,座谈会开始后,政委刘卫华从五四精神的内涵结合自身青年时期经历向青年们娓娓道来,并代表分局党委对他们深情寄语。青年民警纷纷围绕“五四”精神和入党经历抒发感想,畅所欲言,展示了示范区公安分局年轻民警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振青年队伍高昂士气,激发青年民警“首任传承,示范效应”的使命担当。

强体魄,抗疫情

4月30日下午,示范区公安分局政工室主任刘锋带领局直各单位民警习练“八段锦”,伴随着“两手托天理三焦”音乐声响起,缓缓展开优美的身姿。“八段锦”是中华传统健身功法,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八段锦能够强身健体,提振警队精气神,更好促进警营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在警营中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不仅能缓解民警因工作产生的紧张情绪,培养民警良好的生活情操,更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民警个人的心理、情绪、意志、体质及行为习惯,有利于增进民警的身心健康,提高民警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开学季,护航忙

“疫”散花开,有序复学。随着疫情逐渐得以控制,大中专院校和小学的学生们也即将返校复学。开学前夕,示范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全面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控网,为莘莘学子逐梦启航保驾护航。民警实地到教室、校园进行地毯式安全排查,要求学校开展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健康日报告、扫码入校、体温监测、校园消毒、出入登记、错峰就餐等。同时,联合市出入境支队和所辖派出所,到大中专院校查看在校外国留学生住宿管理情况、外教管理教学情况,为五一长假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走出去,共传承

为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展示青年民警的精神风貌,示范区分局金耀派出所通过“走出去”,到兰考坝头吸收红色基因,学习优秀单位经验,借鉴先进的工作方法,助思想进步,力推派出所工作上台阶。他们参观学习了张庄警务室、坝头派出所的讲理堂。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了东坝头黄河大堤的形成历史,体会到了广大劳动人民众志成城、追求理想、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

此次“庆五一、迎五四,凝警心、增活力”警营文化系列活动,让民警在繁忙工作间隙能彻底舒缓情绪,纾解压力,积极构建和谐警营,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在增强广大民警身体素质的同时,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激励民警以更加负责态度、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继续为示范区、为全市社会治安保驾护航。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 警营 文化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