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 确保贫困群众端稳“饭碗”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在开封通许县孙营乡蒋家村,每天早上都能看到身穿‘蒋家环卫’的人员在忙碌的打扫卫生,他们热情高涨,认真负责,深得全村群众的满意,已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近日,通许县人社局驻蒋家村工作队长李建华表示。

低保贫困户蒋新安告诉记者:“我家有个病号,没法出去打工,没想到,政府还能在家门口给我找个活干,每月三百块钱,还不耽误下地干活、打个零工,以前我们都是贫困户,觉得抬不起头,现在能为村里做点事,老少爷们也看得起我们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啊!”

据悉,通许县人社局驻蒋家村工作队按照孙营乡党委政府“整体工作创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的要求,在做好提升全村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的同时,结合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目前,蒋家村开发公益性岗位55个,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本着“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在管理上狠下功夫。不仅成立了公益性岗位管理小组、建立健全了岗位管理制度、统一定制了工作服,还设计制作了公益性岗位分布分工位置图、实行分包责任制。实行每周五晚上召开周例会制度,进行总结。杜绝顶岗、缺岗现象,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充分调动了公岗人员的积极性、能动性。现在的蒋家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大幅提升,公益性岗位人员自信心和获得感逐步增强,他们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先锋队,人居环境治理的主力军。

孙营乡人大主席于坤鹏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脱贫责任组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工作思路,给贫困户搭戏台,他们才是主角。使他们通过自身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消除 等、要、靠的消极思想,进而带动家庭脱贫致富,共同携手奔小康,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加强 公益性岗位 贫困群众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