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四公司: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对自然灾害的应急能力,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开封公交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按照总公司文件要求,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主题,以开展会议、专题学习、集中宣传、实战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强化“红线”意识,为公交四公司安全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安全宣传版面、简报、微信、宣传标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教育片,以及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口号等宣传形式,时刻提醒着广大职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使安全工作真正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召开驾驶员安全会议。大会上宣读《总公司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并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集体观看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片,使驾驶员们真实地感受到了自然灾害对人类造成的威胁。同时,也了解到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当在场驾驶员提出“在公交车上如果遇到地震该如何处理”时,安全经理这样告诉驾驶员:在运行途中如遇地震,驾驶员第一时间应沉着冷静,尽量将车辆避开高压线、广告牌、烟囱等高大建筑及设施,同时将车辆开至安全地带,并要求乘客抓稳扶手杆、下蹲抱头、打开车门,等待震后,迅速撤离。

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四公司《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四公司应付自然灾害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深入线路、车厢向乘客及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紧急疏散、应急处理与救助等安全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相关问题的咨询。不仅调动了市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事故预防、自我保护能力,更是有效增强了市民的安全意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不少驾驶员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这次学习不仅让我们正视了生命的可贵,还认识到如在运行途中遇到危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公交驾驶员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驾驶员们纷纷说道。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防灾减灾 自救互救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