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郑红旗:真情助困暖人心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孙利娟)“郑书记,昨天晚上下雨,我家的房子漏水了,这可咋办呀?”5月8日,刘汉俊着急地说。“刘大哥,你别着急,我马上就到。”郑红旗挂了电话,就赶忙放下手头的工作。

原来,杞县官庄乡孟庄村贫困户刘汉俊夫妻二人都是残疾,儿子离异又外出打工去了,把两个七八岁的孩子交给老人照看。昨夜一场大雨,冲刷着房顶,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屋子竟然漏水了。家里没有成年劳动力,这可难住了刘汉俊。情急之下,他想到了郑红旗。

郑红旗是杞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也是杞县官庄乡孟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平日里群众有个大小事儿,总爱跟他说。郑红旗是个热心人,只要群众有需要,都会尽心尽力办好。

“温支书,刘汉俊家房子漏水了,咱一块儿去看看吧。”郑红旗喊着孟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家亮,直奔刘汉俊家。

郑红旗到了刘汉俊家,先是查看了屋里的情况,发现屋顶有几处漏水,到现在还时不时的往往下滴。所幸,两位老人和孩子都安然无恙,家具和衣物也没受损失。郑红旗舒了一口气,原本紧张的心也放了一大半。

郑红旗从邻居家借来梯子,爬到房顶查找漏水原因。原来,屋顶积了一层厚厚的泥土,把下水口全部堵塞了。屋顶排水不畅,便隔着墙板往下渗,渗透之后便漏水了。

“温支书,你去找些工具,我给他通通下水口。”郑红旗站在房顶上喊道。温家亮很快就找来了铁锨、笤帚、细竹竿,递给郑红旗。郑红旗用了一个多小时把房顶打扫干净,又用细竹竿把房屋的下水口全部通开。看着郑红旗在房顶上趴了半天,累得满头大汗,衣服裤子上都是泥土。老两口心里感动,非要请郑红旗和温家亮留下来吃饭。

“刘大哥,你们安全,我就放心了。我们还要到别家看看。有啥困难,你再叫我。”郑红旗和温家亮走出刘汉俊的家门,又向另一户群众家走去。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村 第一书记 郑红旗 暖人心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工作队员时会鹏:两年扶贫路 创建“美丽乡

    时会鹏,开封市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一名普通职工。2018年5月17日,是时会鹏最刻骨铭心的日子,在这一天,祥符区教育体育局派驻时会鹏驻祥符区半坡店乡半坡店村,协助时任驻半坡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王卫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就是从那天起,时会鹏正式成为了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这一干就是两年。

  • 驻村第一书记郭湘彬:心系群众担使命 “雪中送

    “郭书记啊,太感谢恁了,给俺家安装了网线,让小辉假期能够上成网课,没有耽误学习,恁还替俺安排了工作,真不知道说啥好了……”5月16日上午,在通许县玉皇庙镇高庄村,于某成紧紧握着通许县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中心副主任郭湘彬的手激动不已。

  • 开封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开展扶贫义诊活动获

    “我患高血压已经好几年了,可现在腿脚不方便,想找个专家瞧瞧还得跑几十里地,没想到今天专家就坐在咱家门口,真是太方便啦!”贫困户赵巧英激动地说。

  • 通许县孙营乡驻村第一书记刘磊深入乡镇调研 助

    5月11日,开封通许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孙营乡驻村第一书记刘磊深入孙营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调研中,刘磊听取了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汇报的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孙营乡南孙营村“一厅六室”村室建设,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参观了南孙营村产业扶贫大棚。

  • 压实扶贫责任 通许县长智镇召开驻村工作巡回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镇驻村干部政治战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提升驻村帮扶成效。4月28日,通许县长智镇召开驻村工作巡回例会。

  • 通许县朱砂镇驻村工作队:真心帮扶 情暖人心

    4月24日,对于通许县朱砂镇油坊寨村贫困户吕秀平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自家刚采摘的200多斤蒜薹不出家门,还高出市场价近2元的价格被开封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收购,激动的吕秀平流下感激的泪水,嘴里不停地说:感谢党的好领导,感谢驻村工作队,帮俺分忧解难,真心帮俺!

  • 通许县厉庄乡:驻村惠民谋发展 村民感谢送锦旗

    近日,开封通许县厉庄乡万庄村村民为了向开封市委组织部表达感谢,自发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开封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常务副部长陈英利热情会见了大家,亲手接受了村民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并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 通许县竖岗镇:灵活运用驻村第一书记资金 巩固

    4月14日,刚吃过早饭,通许县竖岗镇北河口村的贫困户就拿着装鹅苗的工具来到了村里的养殖户李衫意的养殖厂门前,不一会儿就在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贫困户张小光领取鹅苗8只,安延梅领取鹅苗8只……”

  • 通许县驻村第一书记蒋磊:“脸上有汗 身上有土

    “感谢党给我们派来了蒋磊这样脸上有汗、身上有土、脚上有泥的好干部,他就是咱群众的贴心人。”3月27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贫困户刘平合这样告诉记者。

  • 通许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听民意 解民惑 为民谋

    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一处处崭新的村容村貌,这是开封通许县财政局驻长智镇胡庄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员扶贫成果的真实写照。一份份贫情日志、一本本帮扶手册,是该局驻村工作队员倾听民意、解答民惑、为民谋利的见证。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