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及电瓶车案件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米海永)今年3月份以来,通许县大岗李乡、竖岗镇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影响了群众安全感。对此,通许县公安局高度关注,副局长耿宇在全县警情研判会上责成合成侦查大队和属地大岗李派出所、竖岗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要求务必要侦破此案,将嫌疑人早日捉拿归案,为全市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专项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正在办案民警紧锣密鼓的调查过程中,5月23日凌晨,大岗李乡街上又发生两起电动两轮车被盗案件。为抓住破案时机,合成侦查大队大队长李法亮带领队员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调取案发视频监控,很快确定这两起案件与前期发生的案件均系两名男子所为。作案过程中,两名男性嫌疑人驾驶一辆五菱面包车在夜间疯狂作案,其中一名嫌疑人在作案时还携带刀具。

经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车辆行至尉氏县永兴镇街上后消失不见。为尽快找到嫌疑车辆,李法亮带领队员在消失周边区域开展地毯式搜索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民警最终在永兴镇主街十字路口一饭店门口发现嫌疑车辆。为确保万无一失,李法亮一方面带领队员对该车进行跟踪,伺机抓捕,一方面迅速通知大岗李派出所所长张燕涛和竖岗派出所所长马勇前来增援。在追至永兴镇东段庄村时,民警发现车上的女性乘员下车,车上的嫌疑人准备驾车离开。战机稍纵即逝,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当场在车内搜查出绳子,鸭舌帽和刀具等作案工具。经就地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周对当天凌晨伙同刘某铭窜至大岗李乡街上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晚,大岗李派出所和竖岗派出所又连夜将刘某铭抓获。经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刘某周、刘某铭对今年1月份以来先后窜至通许县、周口市扶沟县境内实施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8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周、刘某铭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