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乘客大意丢失一万元现金 开封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如数奉还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最近,在开封公交一公司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6月13日中午,市民董女士夫妇在中国银行坐上了开封公交一公司王二伟师傅驾驶的1路11317#公交车,前往铁塔公园站再转乘6路公交车到大马圈,随手将背包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

14时许,公交车到达铁塔公园站点,董女士夫妇匆匆忙忙下了车。王师傅从车厢倒车镜里发现了他们落在座位上的背包,连忙拉开车窗叫喊他们,并按了几声喇叭提醒,他们没有听到,依然匆忙赶路,王师傅把车停好,赶紧下车寻找,可他们早已不见踪影。联系不到失主,只好把背包交到调度室,并向调度汇报:“刚才没有追赶上乘客,打开包一看,里面除了衣服、银行卡、医保卡,还有一万元现金用塑料袋包了一层又一层,乘客可能会来寻找。”

一个多小时后,焦急的董女士夫妇和侄子三人一同来到公交一公司调度室。经过核对清点确认,背包物归原主。看到现金、物品完好无损,董女士激动地连声感谢:“我们老两口在外地帮忙给儿子带孩子,家境条件不好,这次回家专门借了一万块还账来了,多亏好心的公交师傅,如果找不到,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董女士拿出二百块钱送给司机表示感谢,被司机婉言谢绝,声称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是每一个驾驶员应该做的。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第二天,董女士夫妇专门送上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公交楷模”的锦旗,再次表达谢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