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之声 > 正文

劫杀出租车司机并抛尸 潜逃8年终被尉氏警方抓捕归案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3月27日,尉氏警方将涉嫌抢劫杀人的命案逃犯许某抓获归案,历时八年的抓捕工作最终圆满画上了句号。

2009年7月12日,犯罪嫌疑人许某(男,29岁,周口太康县人)伙同张某辉、张某峰(二人已决)以租车为名,在新密租用受害人乔某的五菱面包车,行至半路将乔某杀死后抛尸于尉氏境内,并把车抢走。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许某在逃。八年间,尉氏警方多次对其抓捕未果。 

2017年新年伊始,尉氏警方再次把抓捕命案逃犯、破获命案积案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始终没有放弃追捕许某的“7·12”办案民警多次深入太康摸排该逃犯有关情况,誓将许某抓获归案。该案已过去八年,“7·12”专案组一有许某的线索,就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去查证真伪,但每次都失望而归。新的一年开始,但许某还是杳无音讯,办案民警们试着站在许某的角度来思考、研究分析嫌疑人,许某会不会以为过去这么长时间,警方已经放弃或者放松关注,会不会趁机回家过年来探探心中的猜想?办案民警决定改变思路,死守太康!

经多日坚持不懈的摸排,办案民警获悉逃犯许某在山东济南的确切藏匿点。获悉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向县局汇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进波要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霍红卫亲自坐阵,核实线索,听取进展,安排抓捕。

3月20日,在开封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赶赴济南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许某在济南市藏匿地点。由于许某所藏匿的地点人员流动量大,往来人员极其复杂,一时无法明确逃犯许某的具体位置,随后,办案民警采取蹲守的方式伺机而动。

经多日连续的蹲点守候,3月27日上午,逃犯许某终于出现,为了防止徐某再次脱逃,办案民警并没有立即开展抓捕行动,而是锁定了其具体居住房间。经过周密部署,当日11时许,在济南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将潜逃8年之久的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许某在其藏匿地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对劫车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劫杀 出租车 抛尸 潜逃 抓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尉氏警方成功破获抢劫出租车案

    “你还跟我要钱嘞,把你的钱掏给我!”这是2016年12月11日女出租车司机靳某遭遇抢劫时,犯罪嫌疑人对其说的最后一句话。随后,凶狠的犯罪嫌疑人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尖刀,无情地持刀将顽强抵抗的靳某双手刺伤,抢劫靳某出租车一辆及现金500多元,犯罪嫌疑人得手后便逃之夭夭。

  • 西平交警大队规范和强化出租车交通安全监管

    为切实规范出租车源头监管和客运行车秩序,进一步落实缓解城市缓堵治堵措施,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西平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出租车源头监管实际,采取三项措施。

  •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出租车公司召开交通安全座谈会

    为规范出租车行业服务行为和行车秩序,10月9日晚,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车管所长马洪勤、事故中队一队长薛自春、车管所指导员王志红等,来到平安出租车公司,召集公司员工和出租车车主,就规范出租车驾驶人文明驾驶和服务行为与车主们进行座谈。

  • 勿忘国耻 汝州出租车插着国旗传递爱国精神

    今天是9月18日,在这特殊的日子,汝州市银河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全部插上国旗参加运营,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国正能量。

  • 出租车宣传核心价值观“丢三落四” 记者采访无回音

    近日,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汝州市永安出租车后窗所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车贴存在错误,记者向该出租车公司反映后,无任何回应。

  • 正阳县公安局“三色警示卡”管控出租车

    “交警发的‘这东西’不容易对付啊!如果下次被发现,撕下绿色警告色块,我就要被罚款了……”驻马店市正阳县的出租车驾驶员李师傅近日因为逆向停车,粘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内侧右上角处警示卡上的黄色色块被交警撕下,并被附上绿色警告色块。

  • 正阳县交警深入出租车公司“传经送宝”

    连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正阳县长安出租车公司,为驾驶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受到了广泛好评。

  • 公交司机为让警察疏堵 谎称出租车撞死4人逃逸

    “民警同志,民心路有辆出租车肇事逃逸。昨(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警方获悉,刘某因谎报案情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警方提醒,110作为有限的公共资源,就像一条生命线,有危难、有案件,可以拨打110;如果恶意编造事实,谎报警情,或者玩恶作剧,故意骚扰110,警方将依法查处。

  • 偃师出租车司机送客到洛阳 未得到车费反被骗走手机

    一乘客在乘坐出租车的过程中,不但没有给付车费,还把出租车司机李先生的苹果6s手机给骗走了。7月20日晚8时许,在洛阳市10号街坊南门附近,一偃师的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在上述地报警称,自己的苹果6s手机被乘客骗走,价值5000余元。骗走他手机的乘客身着白色上衣,黄色短裤,30岁左右。

  • 汝州市运管局对违法违规运营出租车出“重拳”

    近段时间,汝州市民反映该市出租车夜间“不打表,乱收费、拼客、宰客”等现象严重,广大乘客利益受到损害。日前,汝州市运管局组织运政执法人员重点对该市出租车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采取定点与巡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今日热点

开封市集英中学喜获省级“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开封市集英中学喜获省级“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