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清明节前夕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aj12aRzc..jpg.jpg

清明节前夕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缅怀先祖、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深化文明创建内涵,树立我市良好形象,3月31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据介绍,活动以倡导大家进行文明祭祀为主要内容,以移风易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广泛利用悬挂横幅、电子屏等形式烘托宣传气氛,活动中市公路管理局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签署“文明祭扫”倡议书,要求大家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感召、带动他人从而形成放射性的的良好宣传氛围。

活动当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还组织文明宣传志愿者,来到所帮扶的水稻乡陈坟村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讲解“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理念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要摒弃陈规陋习,进行文明祭扫,过一个文明、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该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大家能够低碳环保、平安、和谐、文明祭扫,提供了有效地宣传保障,促使大家转变观念,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用我们的文明行为扮靓我们这座文明城市。同时也为推进我市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 开封 公路局 祭扫 宣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邓州市市烈士纪念园启动。

  • 逛庙会赏花海品山水 清明小长假多家景区开展赏花踏春活动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大规模的假日赏花踏春活动即将启动。3月30日上午,首届上巳沐春节在云台山景区正式启动,登顶挑战赛、赏连翘花海、品连翘花茶等,丰富的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重申“清明、五一”期间纪律作风约束

    “清明、五一”(以下简称“双节”)假期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若干意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3月31日,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印发文件,并召开全系统纪检工作会议,重申“双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 焦作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清明节将近,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感恩生活,市文明办即日起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举措。

  • 镇平法院清明节前夕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3月30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镇平县人民法院干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着微微春雨来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 二师附小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封市二师附小全体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开封市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陵墓。

  •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清明节期间,除了祭奠逝去的亲人外,还有不少群众或团体会选择到烈士陵园、红色纪念馆等场所,缅怀为国家和民族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为他们敬献一束鲜花,深深地鞠上三个躬。

  • 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

    3月28日,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景区车辆猛增易发生交通拥堵。重点路口路段包括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西平县五沟营镇扎实做好清明节安全生产工作

    清明节临近,五沟营镇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村民干群过一个文明、祥和的节日。

  • 上蔡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3月29日上午,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的上蔡县2017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县英雄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