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司法培训中心到新街口幼儿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nD4vrqN6..jpg.jpg

开封司法培训中心到新街口幼儿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俊彩 孔园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12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开封市司法培训中心走进市新街口幼儿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开封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司法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任军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题,采取互动提问和多媒体演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从“宪法的由来及发展”“宪法的原则及内容”“宪法的功能和作用”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新街口幼儿园的20多名教职工讲解宪法知识,宣讲十九大精神。

RS3wSVy4..jpg.jpg

开封司法培训中心到新街口幼儿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随后,任军来到幼儿园的孩子们中间,为他们说明“遵纪守法”的含义,以讲故事、看漫画、读儿歌等方式,讲解我国的国旗、国歌、国徽等宪法基本知识,并告诉孩子们日常的交通规则、居家安全等常识,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法治教育。

“听了讲解,让我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宪法并不是遥不可及的,里面规定的劳动权、休息权等基本权利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幼儿园的老师们感悟颇深。她们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自觉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培训中心 新街口幼儿园 宪法宣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警方重拳出击 多举措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12月11日,在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后,开封警方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反恐维稳、打防犯罪、火灾防控、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大走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 “多个第一”成为开封新名片

    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构建四区联动的发展格局,即:近20平方公里的自贸试验区,与周边预留50平方公里的拓展区、全市7个产业集聚区、10个服务业“两区”创新联动发展。围绕文化产业、医疗旅游特色定位,开封片区积极谋划引进项目在医疗旅游和文化演艺领域开展压力测试。

  • 开封区城管执法大队向刘店乡派驻执法中队

    12月12日,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正式向刘店乡派驻执法中队,开展综合执法工作,受到了当地乡党委、政府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 开封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农村垃圾整治工作

    12月12日下午,开封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主持召开“干干净净过双节”农村垃圾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马富强、田海平、文海周、王小军、闫凯以及各县(区)城管局长、环卫局长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 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推出“闯关式尝试教学”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了解到, 随着课改的深化,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把新课改的“理念”转变为具体“行为”,在“闯关式尝试教学”实验中,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教改之路。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