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推出“闯关式尝试教学”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92l1GIbS..jpg.jpg

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推出“闯关式尝试教学”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 苏丹)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了解到, 随着课改的深化,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把新课改的“理念”转变为具体“行为”,在“闯关式尝试教学”实验中,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教改之路。

尝试教学法的核心是“先学后教,先练后讲”, 采用“三步三关五环节”的教学模式,三步指学生个人先学、学生课堂展评、单元过关评研。三关包括基本训练,搭桥铺垫;尝试探究,促成创新;学以致用,巩固拓展。五环节有出示尝试题、自主学习探究、小组交流、展示和评价、教师点睛。

5GwZeypv..jpg.jpg

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推出“闯关式尝试教学”

闯关尝试教学最大的特色是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课堂上,老师把80%的时间用来让学生在自主、探究、合作中学习,即满足了学生的表现欲和成就感,也使学生在交流和分享中解疑答难,让每一个孩子主动积极地参与、融入到课堂中来。“闯关式尝试教学”推进以来,学生由以前被动的学习转变为主动的学习,在培养学生自主探究性学习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

此外,为了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展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能力,充分发挥学校名师帮带作用,达到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提高之目的,祥符区实验小学于11月下旬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祥符区实验小学举行的校级公开课活动,使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它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丰富老师的教学经验,提高其教学能力,共享教育资源等方面,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执着教改、坚持特色、稳步发展,使祥符区实验小学在小学教育领域改革中独树一帜。目前,该校被开封市教体局评为市级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开封市综合实践课程示范学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实验小学 闯关式尝试教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