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司法局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H25v1P3O..jpg.jpg

开封祥符区司法局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保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加强全民普法工作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祥符区“七五”普法规划,促进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法治理念的养成,祥符区司法局紧扣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契机,12月14日,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iAassSI..jpg.jpg

开封祥符区司法局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为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祥符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城关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10余人,深入到范庄、独乐岗等社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解答法律咨询、法治宣讲、发放法治宣传材料、赠送法律书籍、发放法治宣传品等方式,重点宣传与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宪法》《民法总则》《婚姻法》《继承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反邪教法律知识。

9F2KsNuv..jpg.jpg

开封祥符区司法局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尽管天气寒冷,天上飘着小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闻讯赶来的居民们纷纷就房屋买卖、婚姻家庭、相邻关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提出咨询,工作人员向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得具体,说得明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深受广大居民的称赞。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书籍3600册、宣传挂历图800张、宣传手提袋2000个,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公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居民学法用法、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推进平安社区建设,通过扎实有效的“送法进社区”活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祥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十九大精神 送法进社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金明小学在 “诗兴开封”朗诵大赛中喜获佳绩

    12月15日,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开封赛区暨“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开封市金明小学作为优秀组织单位的代表受邀参加。

  • 开封市书法名家走进晋安小学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学校师资素养,12月15日,开封市晋安小学举行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学校教师带来一场书法盛宴。

  • 开封书画三人团应邀参加"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

    12月15日,2017(万洪杯)"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暨武动天下七国拳王争霸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开封书画家白玉玺、王一鸣、姬义海三人应2017(万洪杯)"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暨武动天下七国拳王争霸赛(西安站)组委会的邀请赴西安参加了这次顶级文化盛宴。

  • 开封“梦之蓝”杯加菲尔德首届拳击邀请赛圆满举行

    12月16日上午,由开封市体育局、开封市文化旅游局、河南省拳击协会主办,开封加菲尔德搏击俱乐部、开封市璐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梦之蓝”杯加菲尔德首届拳击邀请赛在加菲尔德搏击会馆圆满举行。

  • 开封市示范区召开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根据《开封市 “干干净净过双节”农村垃圾整治实施方案》通知精神,12月14日,开封市示范区管委会召开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 开封市禹王台区开展敬老院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为保障辖区敬老院老人冬日安全,12月15日,禹王台食药监局与民政局、消防支队及统战部组成检查组对敬老院食品安全、燃煤散烧以及火灾隐患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 开封市司法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近日,开封市司法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张航生,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作专题授课。

  • 开封市全民学习文化餐厅正式启动

    12月15日上午,开封市全民学习文化餐厅启动仪式在雨花假日酒店举行启动仪式。开封市教育局、河南省网瘾戒除协会、开封市义工协会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仪式。

  • 开封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12月15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刘丽走进辖区二师附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 开封交警路政联合劝阻醉汉轻生

    12月12日晚22时许,开封市高速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联合巡逻至K1951公里东半幅处时,发现一男子在行车道上醉酒轻生,经路政、交警现场劝说半小时无果的情况下,最后联系祥符区半坡店乡派出所民警将其带走。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