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民警陈巍:用坚守彰显伟大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陈巍,男,现年59岁,中共党员,陈巍同志1982年从警以来,经历过案侦、治安、交巡等各项警种,并且都能胜任,2017年2月因身体原因从案侦大队调至社区大队,担任康乐社区辖区民警,他接此辖区以来,深入辖区千家万户,以自己踏实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35年来一直践行“老黄牛”精神

陈巍同志出生于1959年,1982年从警至今已经为警察事业奉献了35年。三十多年的从警生涯中,他锐意进取,好学上进,不断适应新形势对公安民警的素质要求;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始终战斗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处处维护公安机关的执法形象;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管是在郊区分局刑警大队还是梁苑分局社区队,他都勇于担责和创新,做出优异的成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警察和文明警察,被誉为开封公安战线上的“老黄牛”。

身患多种疾病 他还咬牙坚持工作

人民警察应该时刻把群众放在第一位,时刻奉献群众,陈巍时常这样告诫自己,也用行动感染着战友。十九大期间,全市公安干警进入一级备勤状态,陈巍的父亲因冠心病、糖尿病住院治疗,但他依然坚持和大家一样吃住在所,只能偶然挤出时间去医院看望父亲。这些年,繁重和无规律的工作生活,使陈巍的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前不久,陈巍还被医生要求住院治疗,并且及时做心脏造影观察身体状况,但他仍放不下工作,一再推迟治疗。

多次带伤取证,只为三岁孩子早日上户口

2017年12月20日,康太家园的王女士正在给孩子喂饭,听到了一阵敲门声,她打开门,原来是梁苑派出所康乐社区民警陈巍在进行平安守护大走访,陈巍一方面向王女士宣传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和安全防范知识,一方面了解王女士的家庭情况,当谈到女儿时,王女士流着泪说:“我对不起我的女儿,至今还不能让她上幼儿园,她到现在还没有户口”,陈巍吃惊地说:“三岁的孩子怎么还没有上户口?”,经过陈巍详细了解,原来王女士的女儿是收养的,因种种原因未能上户口,陈巍详细地记录了王女士女儿的情况,并实实在在地放在了心上。当天返回单位后,陈巍就此问题和大队长高正北,户籍内勤王菲进行了沟通,通过对孩子DNA采集,并录入全国打拐DNA库比对,并经过社区民警陈巍多次的调查取证,终于为孩子解决了人生的第一件大事-户口,王女士夫妇激动地热泪盈眶,三岁的孩子也趴在了陈巍的肩上,开心地说:“谢谢您,爷爷,我终于可以上学了”,而陈巍面对这质朴的一家三口,只轻轻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可背后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调查取证过程中,腿疾犯了一次又一次,但他一直用一种独有的警察信念坚持着,行动着,默默地诠释着我们人民警察的誓言。

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工作零差评

在近期开展的“平安守护”活动中,陈巍积极开展实有人口管理、特业场所管理、场所消防管理、内部单位管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缉枪治爆、重点人员稳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巡逻防控等各项工作,所有单位场所逐一检查走访到位,实现隐患清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好评。陈巍作为老民警,人老心不老,总是身先士卒,为梁苑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全体民警做好表率。一分付出一分收获,他的努力工作,受到了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也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用奉献传承精神,用坚守彰显伟大,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陈巍,老黄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树顶端莫名冒烟 机智民警巧妙灭火

    民警翟亚峰等人在建设西路沿线某小区内走访时,忽然一位群众急匆匆跑过来说:“小翟,那边有棵树顶部突然冒烟起火了,咱赶快去看看吧。”

  • 老人坐车找弟弟迷路 民警送他回家

    当天下午13时40许,重庆路分局设置于康滇路的移动警务车处迎来一位老人,他向值班人员诉说自己不慎迷路。

  • 分手后女子将男友不雅照发上网 民警耐心化解矛盾

    很多人说: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事实果真这样吗?洛阳有这样一对情侣分手后不但没能成为朋友,反倒变成“仇敌”。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为树立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求全体民警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中,以创新公安工作思路、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依托,积极组织各警种民警在各自的服务窗口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平舆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热情服务赢群众好评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坚持民意导向、民生主线,着力打造打防结合、整体防控、积极治安、主动服务的现代公共安全模式,用全警辛苦指数,换取人民幸福指数。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