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 曲淼)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法援中心工作人员、水稻乡政府等普法成员单位,深入水稻乡马庄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在春来百花斗艳之时,将普法之花开到农民群众身边,期待结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普法硕果。

EYqnFtS1..jpg.jpg

开封市示范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

宣传活动中,示范区司法局在马庄村街区设立法律咨询台,抽调司法业务骨干,为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并针对村居社区留守老年人较多的情况,为了让青壮劳力能够安心外出务工,就老年人权益保障向群众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扫黑除恶、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食品安全等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抵制非法集资等知识。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普法志愿者们利用本村赶“更”的习俗,沿街入户,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七五普法手册》、《法律援助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与群众促膝长谈,了解群众懂法情况和法律需求,为下一步精准送法下乡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难题及时解疑释惑,不断培育农民群众法治信仰和理性维权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3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5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孩儿们不在家,我们得多了解点儿法律知识,特别是防范电话诈骗这一类的知识,保护好自己,才能让孩儿们在外安心打工”老大爷一句朴实直白的话语导出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意义,也为此次示范区司法局“法律进乡村”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法律,乡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