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梁苑警方斩断伸向大学生的隐形黑手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兵、田某勇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这个曾屡屡将黑手伸向在校大学生的诈骗犯罪团伙,经过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几个月艰苦的侦查,终于灰飞烟灭,他们终将为他们犯下的罪恶埋单。

2017年10月2日,开封市某大学学生杨某某在梁苑案侦大队哭诉:她想在网上兼职开网店,挣点学费,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减轻一些负担,没想到反被骗了1000多元,本来经济拮据的她更是雪上加霜。

侦查员苏宇、严涛等根据报案人提供的QQ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分析,这不是单一的一起诈骗案件,而极可能是多起系列诈骗案件,像杨某某这样被骗的大学生可能还有很多。

案件引起了该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所长丁勇抽调案侦大队教导员葛帅等8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并协调市局网监支队予以大力协助。

专案组通过大量信息的分析研判,账户交易来往的查证,逐步查清了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基本脉络。他们在网上发布信息,通过QQ与受害人朕系,以能帮助他人开网店,提供全程专业技术老师指导,帮忙推广网店、索要指导费用及退款保证金。他们在聊天时先确认对方身份,确认是学生后,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经过两个月的艰苦经营,专案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兵、田某勇的犯罪窝点,2018年1月27日,丁勇带领葛帅、苏宇、李梦杰、严涛等侦查员,在长葛市某小区将李某兵、田某勇及其工作人员一举抓获,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等大量犯罪证据。

据李某兵、田某勇供述,2017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小兵、田路勇经预谋后,以长葛市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在长葛市某小区设立诈骗窝点,招聘员工,并购置电脑等作案工具,李小兵、田路勇等人认为大学生就业心切,容易被骗,就利用网络找在校大学生,以能帮助开某网店为由,虚构营前景,夸大盈利空间,诱骗在校大学生向该公司缴纳技术指导费,推广费,退款保证金,他们屡屡得手,骗取资金数万元,受骗大学生20余人,涉及云南、甘肃、湖南、江苏、安徽、山西、陕西等地。

专案组侦查员苏宇、严涛、马林、李明等南下北上,纵横4000多公里,不顾山路崎岖,顶风冒雪,风餐露宿,有时甚至忍饥挨饿,忍受病痛,查找受害人,收集犯罪证据,为案件能够顺利起诉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支撑。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梁苑警方斩断伸向大学生的隐形黑手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