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冯保恩:忠诚履责 守护一方安宁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txQps0qu..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4月14日22时许,通许县公安局冯庄派出所所长冯保恩正了正头上的警帽,双手从上到下抚平了警服,然后带领着巡防队员开始了又一夜的夜巡。从到冯庄派出所任职4年来,冯保恩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是在巡逻中度过。微凉的夜风扑面而来,冯保恩很享受这样的静谧。干派出所长4年,能够守护这一方人民群众的安宁,对冯保恩来说,是最大的欣慰。

今年已经40岁的冯保恩入警已经15年.15年来,他始终牢记“要为群众守好家园,做一个保民平安的好警察”的入警誓言,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2003年入警就一直扎根在农村派出所警务一线。刚刚入警时,他的职责是派出所外勤,负责四所楼派出所辖区10多个村子的农村警务工作。农村警务工作的特点是地域广,人口多,警力缺,为了做好农村警务工作,为了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基层民警的服务,冯保恩就靠着一辆“老掉牙”的摩托车开始了他的基层警务工作生涯。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雪,冯保恩几乎每天都要驾驶着“老掉牙”奔波在10多个村庄之间。一开始不熟悉村里的情况,他天天骑着摩托车来到村子里了解情况,填写户口信息。在和群众聊天中,了解群众的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当他得知有老人腿脚不方便,但还需要办理身份证,冯保恩便主动上门为老人照相,填写信息,并把制作好的身份证送到老人手里;当他遇到有孩子上学需要解决户口问题,他还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往孩子家里跑,直到最终把孩子的户口问题解决。坚持数年下来,四所楼派出所辖区的群众都知道有一个态度好,腿脚勤的民警小冯人可好。遇事从不让群众跑路,都是为群众上门服务。每每听到群众夸奖自己时,因为骑摩托车落下关节炎,每天关节疼得龇牙咧嘴的冯保恩就感到十分欣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夸奖,自己的关节就是再疼也值得了。2006年,已经到孙营乡侯李村当驻村民警的冯保恩因为一心为群众着想,和群众关系融洽,他所在的侯李村警务室被市公安局命名为“警民一家亲”警务室。“警民一家亲”警务室的荣誉在冯保恩心中的分量甚至比自己得了三等功还要重,因为,冯保恩认为只有群众给予自己的认可和奖励才是真正的荣誉!

2014年,冯保恩被任命为冯庄派出所所长,说所长好听,“其实就是领着人干好公安工作,就是要冲锋在前。”冯保恩这样理解派出所长的职务。冯庄派出所总共5个民警,管辖着一个乡十余个村子4万多群众。要是派出所长不冲锋在前,这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就根本无法开展。从上任第一天起,冯保恩就把自己“焊”在了派出所,几乎天天吃住在所里:夜里带领巡逻有他、处理治安案件有他、侦破刑事案件有他、化解群众矛盾有他。4年过去了,冯庄乡的治安形势在冯保恩等人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刑事案件发案率低,纠纷矛盾化解快。提起来派出所的冯所长,冯庄乡的群众都为他竖大拇指。

2017年3月16日,冯保恩在辖区张庄村走访过程中获悉:该村村民陈某家中存放着几辆八九成新的电动三轮车欲低价出售。经过3天的调查,冯保恩发现陈某家中藏匿3辆电动三轮车来历不明,于是冯保恩带领民警精准出击,将还在睡梦中的陈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当场缴获电动三轮车3辆。成功打掉了这个盗窃电动车的盗窃团伙。

今年2月28日晚10时许,冯保恩带领民警在辖区例行巡逻任务路经大双沟村口时,发现一男子躺卧在路边。男子全身散发着浓重的酒气,刚开始任凭民警怎样叫,男子都含糊其辞的予以应答。为确保安全,民警当即把男子扶上警车。后经进一步询问,男子逐渐清醒,称自己名叫段某某,冯庄乡段庄村人,当天晚上在邻村喝多了酒,回家途中感觉不舒服,本想坐下来休息的,没想到竟然睡着在了路边。了解情况后,冯保恩等人驱车将段先生送回了家中。得知家中只有段先生一人的情况后,为确保安全,冯保恩专门联系到村干部前来照顾。临走前,再三叮嘱段先生少喝酒多注意身体,段先生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4年中,他把绝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守卫冯庄平安的工作中去,而自己的家事却难以指望得上他。孩子上学放学他几乎没有接送过,开家长会他从来没去过,就连患病的老父亲要来家里接受照料,也是冯保恩的妻子忙前忙后。“或没有你!”这是一句妻子经常说冯保恩的通许土话,意思是家里全当是没有你。听着妻子的数落,冯保恩心里也满是愧疚。但冯保恩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人生道路,“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守护人民安宁是我的职责,只要冯庄的群众需要我,我会一直为他们守护下去!”冯保恩坚定地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冯保恩 忠诚履责 通许县公安局 冯庄派出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