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举行“大蒜助脱贫•电商帮农民”新闻发布会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4月23日,杞县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大蒜助脱贫•电商帮农民”新闻发布会,对杞县大蒜产业发展情况、杞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杞县电商助推大蒜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介绍。同时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今日头条、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映象网、开封日报、开封电视台、汴梁晚报、开封网等多家中央、省、市、县的新闻媒体,以及杞县的电商代表、企业负责人,对杞县优质蒜薹、优质大蒜宣传推介,助推杞县大蒜产品走向全国、销往世界,更好地推动杞县大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有效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X67cF4lm..jpg.jpg

  县领导陶毓敏、李楠远、王永立、吕存伟出席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现场,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建华告诉记者:“本次“大蒜助脱贫,电商帮农民”的新闻发布会是我从事电商工作十余年以来第一次遇到,我觉得杞县电子商务中心策划的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现在正是大蒜蒜薹上市的季节,电商销售能够帮助农民改变单一的销售渠道,不但能让大蒜卖出去,而且还能卖上好价钱。我相信通过本次发布会以及电商的一系列销售活动,一定能帮助很多蒜农尤其是贫困户把大蒜卖好。”

xmj2X2LO..jpg.jpg

  河南汴东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实战为导向的电商孵化培育企业,其负责人万开平表示,公司将从运营支持、孵化培育支持、策划支持、形象设计、流量支持、大数据支持几个方面对杞县大蒜和蒜薹的线上销售给予支持。预计今年孵化培育15至20家杞县本地的电商企业,销售大蒜2000万斤,蒜薹500万斤。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共邀请70余家电商参加,截至目前,已经实现蒜薹销售2.5万斤,预计销售大蒜2000万斤。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潘安食品、万亩蒜田,详细了解了杞县大蒜产业在种植、储藏、加工、销售、用工、市场等方面发挥的扶贫带贫作用。

SXZro8jb..jpg.jpg

  据悉,杞县特有的气候和土质条件使所产大蒜具有个大、皮白、不散头、耐贮藏、辛辣味正、硒含量丰富等品质特点。2018年杞县大蒜种植面积70多万亩,预计产量达90多万吨,总面积与总产量均居全国县域第一位。杞县大蒜加工和冷藏能力强,仅保鲜与恒温冷藏能力就达到45万吨。杞县大蒜交易市场有30多个,其中占地500多亩的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交易辐射到周边县市,销售高峰日交易量达2万吨,大蒜交易年吞吐量150多万吨。为加快杞县大蒜产业发展步伐,杞县连续多年举办大蒜文化节, 2010年杞县获得“中国大蒜无公害科技创新示范县”,2014年杞县被授予“中国大蒜之乡”荣誉称号,2017年杞县被认定为“国家级出口大蒜质量安全示范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杞县 大蒜助脱贫•电商帮农民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法院:77名党员大别山红色洗礼

    4月20日至22日,杞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77名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对全体党员进行红色洗礼。

  • 杞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4月17日,杞县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 杞县法院:司法手段助推脱贫攻坚

    杞县人民法院高阳法庭庭长陈明来到辖区金村蔬菜种植基地,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进行现场调解,为群众种植蔬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持,助推脱贫攻坚。

  • 杞县法院:让农村留守老人老有所养

    4月16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李亚威、胡莉莉来到辖区高阳镇常寨村鹿老汉家中,就年逾古稀的鹿老汉老两口申请执行小儿子鹿某某赡养案件进行调查并做调解工作。

  • 开封市杞县考察团赴西平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4月12日,开封市杞县副县长郭宝红带领杞县考察团一行在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陪同下,深入智商工业园、城南工业区等地就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参观调研。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