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民警陈思同心系留守儿童捐资万元 诗心爱心暖千里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河南尉氏县公安交警大队涌现出许许多多奉献爱心的人和事。陈思同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

KOixdhNs..jpg.jpg

4月23日,陈思同创作的诗歌《习近平讲起金乔觉》安徽九华山全国诗歌大赛活动中,一等奖得主、河南诗人陈思同身着警服首先上台捐款, 将自己在这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奖金5000元全部捐赠给延川县慈善总会5名留守儿童,他们分别是李慧翌、吕昕航、杜林兴、白贝、呼凯凯(每人1000元),延川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贵斌代表五名留守儿童上台接收了陈思同的捐款。

h27yvqrb..jpg.jpg

2017年3月13日,陈思同创作的诗歌《习近平写春联》在中国太湖风“鼋渚春涛”诗歌大赛也获得一等奖,奖金5000元,也全部捐献给了四川自贡市富顺县代寺镇燎原中娇小学,帮助孩子们实现上学梦。

PgsqRkWw..jpg.jpg

当场,陈思同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获奖感言,此次全部捐献5000元奖金不是一时心动,而是长期坚守爱心奉献的行为。他说,一是我是共产党员,凡事必须带头,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我是光荣的人民警察,凡事冲锋陷阵在前,绝不退缩。三是我是诗人,必须有善念心田,必须有人性的光辉。四是也是一种感恩。

民警陈思同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慷慨解囊,爱民为民,这表现了他较高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奉献精神。

这不是偶然的。尉氏县公安交警大队党总支按照县公安局党委的要求,经常组织民警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提高民警素质,强化队伍建设,大队主要领导在地震等灾难时,在民警有困难时,也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踊跃捐款,广大民警积极响应,义不容辞,义无反顾,以多捐款、不拖沓、无怨言的实际行动,重塑警察形象,进一步拉近警民之情,有效和谐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情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民警 陈思同 留守儿童 捐资万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