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开展为“开封匠人”送温暖活动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崔志良 梁姗姗)为学习“开封匠人”敬业、专注和创新精神,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 5月9日,在开封市示范区商业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主任张永青的倡导下,带领辖区的7家企业负责人及志愿者,手提大米、牛奶、鸡蛋、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来到83岁高龄的“开封匠人”李成涛家中走访慰问,现场观摩老人的书法、篆刻印章等作品,深深地被老人为追求艺术的执著精神而长期过着清贫的生活所震撼。

EOh2WPmB..jpg.jpg

当日9时许,10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开封市西环路空压机厂家属院,李成涛老人和老伴已在门口等候,“你儿子下岗那么多年,现在工作问题解决了吗?”、“今天来了几家企业的负责人,看有没有适合你儿子的工作岗位。”刚一见面,张永青便拉着两位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了解家中情况。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只见在老人卧室的墙壁上挂满了书法临帖《兰亭序》以及篆刻印章等作品,卧室西墙悬挂着李成涛老人曾获得“最多的临摹历代书法名迹”大世界基尼之最证书。李成涛老人还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许多书法作品、印章和获奖证书,还和大家探讨了多年来他学习书法和篆刻艺术的感受。

Gl26X8Si..jpg.jpg

据张永青介绍,今年年初,她们在组织一起活动时,了解到了李成涛老人的艺术和家庭情况,得知老人在艺术方面有很高的造诣,但生活比较困难,家境比较拮据,“他的老伴没有工作,他们的儿子自下岗后,一直待业在家,就想着能否帮帮老人,改善一下他们家的生活。”张永青说,“今天带来几家企业的负责人,看有没有适合他儿子的工作岗位。”

Hz1giPQc..jpg.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河南汴西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汴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牧宝车居、一德商贸、橙子电子商务、博成电子和开封微众等7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李成涛:1935年1月出生,字巨澜,号逸秋,浙江鄞县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高级工程师,民建会员。书法师承二王,旁及颜柳苏米赵董王铎等,也涉金文碑版,作品和简介被载入“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中国当代书画家印款词典”、“中国历代书画家大词典”、“2010感动中国艺术人物”、“文艺百年传世人物”、“全国书画作品最具收藏价值三十名艺术家”、“国家艺术人物李成涛专刊”等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开封匠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