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PloGJiV5..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按照省局、市局《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时有效消除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开展了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局坚持重点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商户进行拉网式检查,以“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日常监督,督促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将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加强核查处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

在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店张贴食品安全海报,在校园开辟“五毛食品”危害宣传展板,提高学生自身食品安全保护意识,自觉远离“垃圾食品”。鼓励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通过“12331”投诉举报电话,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五毛食品”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也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整治“五毛食品”绝不能一阵风浅尝辄止,我局坚持打攻坚战持久战,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核心,建立日常监管长效机制,杜绝监管漏洞和盲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 五毛食品 专项整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周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结合部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7月13日,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在城乡结合部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召开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

    7月11日下午,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召开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对该局创文巩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禹王台区副区长杜君、区食药监局全体工作人员、各所所长参加会议。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内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在高招临近之际,开封市禹王台区食药监局集中力量对辖区内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走进校园开展科技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素养,近日,开封市禹王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夏里逊小学,在校区内设立科普画廊、校门前播放科技周宣传视频,向师生们宣传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创新科技成果。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发力

    为响应上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号召,秉承“制度先行、行动紧跟”的工作部署,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借“12331”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的东风,迎势而上,采取多项举措促“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发力。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