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民国文人政要书画展”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H7TbpoLI..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苏丹)6月13日上午,由开封市京古斋主办,开封文化客厅承办的“民国文人政要书画展”开幕式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

HlWnUpxx..jpg.jpg

  民国是一个很具有色彩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军阀混战,局势动荡不安是一个社会转型期。在这期间许多的西方的东西传入中国,中国的传统书画也在这期间受到了影响。大多数的作品都带有一些西方的色彩。在这个时期的,不论是文人政要还是书画者,这个时期都成就很多性格鲜明的人物。民国时期的书画作品很好地传承了中国古代的优秀文化传统艺术品创作的精华,大多功力深厚,笔墨精湛,有一些还成为开宗立派的大家。而且这个时期的书画家大多文化底蕴深厚,修养很好,除了在书画领域擅长,在其他领域也有建树。民国时期特殊的环境加上种种因素,市场交易空前活跃,这一时期的艺术作品有较好的市场属性。同时民国时期的书画作品在广大藏友里面有深厚的收藏基础,不少名家的作品有固定的收藏圈子。

l0IrvKEn..jpg.jpg

  此次“民国文人政要书画展”在开封文化客厅举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书画爱好者领略到民国时期书画的魅力及其所达到的艺术高峰。同时也为广大开封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的文化盛宴及收藏盛典。

KIg1634n..jpg.jpg

  据悉,河南省民革组织处处长钱新建,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开封市书协主席程崇正,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韩宜平,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原开封美协主席、著名画家祁惠民,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开封京古斋董事长郭一霖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封市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副董事长王纪山宣布“民国文人政要书画展开幕”。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4日。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民国文人政要书画展 开封 文化客厅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四公司党员进社区 安全乘车零距离

    6月12日上午,开封市公交四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公交党员进社区,安全乘车零距离”为主题5+N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元元主持。

  • 河南省民政厅稳定安全督导组到开封市康复中心调研

    6月12日,河南省民政厅稳定安全督导组来到开封市社会福利园区进行安全工作督导,河南省民政厅军休处处长赵龙、军休处调研员徐继红等走访调研了开封市福利园区爱佑养护中心,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静亭、办公室主任冯存铮、军休退伍科副科长刘元君、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王睿莉、副主任曹艺馨陪同调研。

  • 开封市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警示:端午节购粽、旅游要留心

    伴随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粽子消费日渐升温。同时也将会出现3天小长假出游小高峰。

  • 来开封西湖湾做生活【头号玩家】

    6月9至10日,走进开封西湖湾的生活潮人,带上了《头号玩家》中神奇的VR眼镜,突然之间仿佛看到了未来,而且离所能想象到的并不遥远:

  • 开封市中院领导到通许法院指导执行工作

    6月12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世亮一行3人来到通许法院指导执行执效指标工作,该院部分党组成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由通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生禄主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