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业务培训班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0cF1vxnS..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宋云玲 李昆鹏 郭帅)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警业务素质,6月19日-21日,开封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司法所长、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alfLq7z5..jpg.jpg

据悉,如此大范围、多内容、高规格,专门为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开办的培训班,开封市司法局近年来尚属首次,这也是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上的一次有益探索。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新军对举办本次培训班作出重要指示,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依法履职能力,大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任务的重大举措。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珍惜学习机会,深学、细悟、笃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努力多掌握新知识,多研究新问题,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进一步强化“一线指挥员”的角色定位,练就推进法治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要进一步强化“一切在于干”的工作导向,务实干、专业干、精细干,以实干实绩树立开封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形象。

6月19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吕治民在讲话时针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要通过努力学习,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职尽责的需要,提高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领导能力。二是注重实效。要把握学习重点,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充实新知识;坚持学思相长,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发挥作用。要在创新特殊人群管理中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完善无缝对接机制;要在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中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在法律服务中坚持“调解优先”原则;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效率,健全完善便民措施,为维护公平正义提供法律支持;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中发挥职能作用,突出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加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力度,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机制。

吕治民希望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肯干、敢干、会干、能干的优秀干部,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相统一的基层干部,在司法行政这个大平台上体现人生价值,为新时代开封司法行政事业的创新发展做贡献。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培训期间学员管理和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业务培训精心设置的课程紧贴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实际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培训期间,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和金国强、张榕、邓天军、郭丹、韩琦、卢文立、何大华、洪淼8名市司法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授课教师,采用PPT多媒体授课形式,分别讲授了社区矫正、行政执法、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普法宣传、安置帮教、司法所建设、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方面的司法行政业务知识。

9名授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不仅理论联系实际,列举大量的真实事例,而且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传经送宝,对基层干部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期间,还广泛征求了基层干部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月21日下午,举行结业典礼。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参加结业典礼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主持结业典礼。

全体参训人员表示,通过三天的业务培训,感到收获满满,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拓展了思维视野,是一次业务知识的“加油充电”,同时大家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今后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工作更好的开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们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业务培训,并且更加的精准化和常态化。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司法局 基层干部 业务培训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