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 面对面服务群众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5月11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组织7名法律志愿者走进龙亭区北道门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3t8WykKa..jpg.jpg

活动现场,开封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庆生带领法律志愿者们采取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彩页和法治书籍、赠送“法治购物袋”等形式,为群众宣传《宪法》《民法总则》《网络安全法》《继承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涉及房屋买卖、债务纠纷、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重点对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内容开展多形式宣传,传播法治理念,提供法律服务。

P99AWR18..jpg.jpg

法律志愿者、开封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刘丰良结合大量真实案例,重点为社区群众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引起现场群众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法律志愿者、开封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郭宁为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条例》,以及法律援助受理范围、条件等方面的内容,并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具体程序。居民刘女士听后非常高兴,表示自己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符合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以后遇到法律问题就可以通过法律援助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本次活动共摆放法治展板8块,发放《宪法》等普法宣传资料200多册,赠送“法治购物袋”1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司法局 法治宣传 进社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