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举办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座谈会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NcwOOMaA..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举办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座谈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琪 孔园园)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11月30日至12月1日,开封市司法局举办“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座谈会”。特别邀请河南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管理处处长李明冬,河南省人民监督员、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杜启顺作专题授课,全市35名人民监督员、各县区司法局主管副局长参加培训并座谈交流。

11月30日上午举行培训开班仪式。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爱玲参加仪式并讲话。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主持开班仪式。

吕治民在讲话时指出,开封市自今年3月份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制度更加完善,选任工作更加规范,人员结构更加合理,履职效果更加明显,服务保障更加充分,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人民监督员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成效显著。

邱爱玲表示,开封市司法局组织这次人民监督员集中培训,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人民监督员监督能力、推动监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大家珍惜学习交流的机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高监督能力,促进法治建设。

陶道宇传达学习《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司法厅关于人民监督员管理使用工作指导意见》,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人民监督员管理的具体工作。

培训期间,李明冬以《与时俱进 积极进取 促进人民监督员事业健康发展》为题,运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引用大量数据、实例,从“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情况”、“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和“人民监督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杜启顺在授课时以《全面提升法律素养 忠诚履职人民监督》为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全面提升法律素养”、“人民监督制度解读”、“履职人民监督相关法律知识撮要”等方面的内容。

李明冬、杜启顺的讲解耐心细致,内容务实全面,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开封市司法局组织人民监督员签订了《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五项规定”责任书》。培训座谈时,河南地依律师事务所律师欧政、杞县移动公司营销部主任李秋艳、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校长刘俊杰、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郭建华作为人民监督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了履职体会。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监督员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了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人民监督员们表示,一定会加倍珍惜人民监督员的光荣使命,为推进司法改革、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人民监督员 业务培训 座谈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