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治安巡逻常态化 维护稳定民欢乐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村里有了治安巡逻队,我们的安全感提升得多啦……。”“是啊,你看,自从治安巡逻队开始巡逻以来,俺们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亲、更和谐了,哈哈……。”6月26日上午,记者在尉氏县洧川镇湾里河村采访时,在村头树荫下乘凉的两名村民乐呵呵地先后对记者如此描述。

  据悉,为了更好地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今年年初以来,该镇进一步组建和完善了镇、村治安巡逻机制,全力做好辖区常态化的夜间治安巡逻工作,效果良好。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镇党委、政府科学整合治安巡逻力量,制定了治安巡逻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对巡防队员的日常管理,切实做到镇党政干部齐上阵,实行镇班子成员带班制,对各村夜间巡逻情况进行认真督查,包村干部联合派出所,带领由村党员干部组成的37支义务巡逻队,切实做到风雨无阻、持之以恒、长期不懈,使社会治安管理形成了组织形式规范化、队伍组合社会化、联防联治一体化、每晚巡逻常态化,形成了社会治安防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和报告,并做好相应的工作记录,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多时段的防控机制,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该镇坚持做好宣传教育经常化,广泛利用张贴告示、发放资料、现场讲解、调查走访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地进行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法规,教育群众多加警惕,多加防范。

  自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以来,该镇已先后累计盘查过往行人500余人次,大小车辆300余辆次,尚未发现有严重的违法犯罪迹象发生,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日趋提高,为该镇社会和谐稳定夯实了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治安巡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