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区人民法院:规避执行被追加 种种受限促还款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6月26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过追加被执行人,面对震慑和压力,迫使其及时交纳50万元执行款,促使此“骨头案”获得了重大突破进展。

原告开封市皇都装饰有限公司(化名)要求被告河南省顺吉置业有限公司(化名)支付工程款450000元并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经鼓楼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河南省顺吉置业有限公司(化名)分四期向原告支付工程款450000元及违约金共计700000元。调解书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义务,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李建军多次电话联系、督促河南省顺吉置业有限公司(化名)履行,但该公司均借口不履行。执行法官在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中,按照查询程序,申请查询了被执行人在全国性银行的存款信息。不料,并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法官李建军在河南省顺吉置业有限公司(化名)工商登记,调查了解发现该公司股东杨某、江某没有实际缴纳出资(《公司法》20条3款规定:公司股东滥用公司法人独立地位和股东有限责任,逃避债务,严重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的,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可以追加杨某与江某为本案被执行人对被执行人河南省顺吉置业有限公司(化名)的债务,在其未实际出资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执行法官马上查封了两位股东的房产,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并向其公司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协助扣划该公司房租。执行法官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度,让被执行人杨某和江某意识到形势的严峻性,马上委托律师向法院及时递交了500000元执行标的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承诺剩余的欠款在2018年年底还清。至此,在鼓楼法院执行法官李建军大刀阔斧的执行力下,这起合同纠纷案件暂时告一段落。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区人民法院 促还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检察院“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党员干部

    6月27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尉氏县检察院开展走访慰问驻村党员干部和扶贫村老党员活动,向本院驻村扶贫党员干部、所驻村庄老党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检察机关的关怀与温暖。

  • 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庆七一 小舞台唱响乡村大和谐

    6月27日晚,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许墩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歌声嘹亮、不夜乡村、欢乐海洋。干部群众或载歌载舞,或重温入党誓词,以发自内心的喜悦心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 开封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油烟净化设施监管长效化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对祥符区所有个人餐饮业的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情况进行深入走访,并形成长效化监管。

  • 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 开封通许交警给萌娃讲安全

    6月27日上午,通许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玉森走进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 尉氏县岗李乡“微心愿”捐助 为贫困家庭学子献爱心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点亮微心愿 助圆微梦想”活动,岗李乡财政所联合团委、妇联等部门深入各村、各中小学校开展走访调查,了解贫困家庭生活状况和个人学习状况,通过交流谈心,询问他们有什么心愿和需求,并一一记录下来,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用优异的成绩回应生活的磨砺,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争取早日改变家庭生活状况,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