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扬帆启航示范区 不待扬鞭自奋蹄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XvtGWb6D..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 梁姗姗)郑汴一体化的核心增长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国家和河南省推出的“中部崛起”、“一带一路”、“郑汴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赋予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要使命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河南省自贸区开封片区的落地,真正将开封市示范区推到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示范区党工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为民办实事,勤勉尽责重担当,不忘初心抓党建”的工作总基调,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示范区新的长征路。“我们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充分认清示范区党工委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带领全区党员干部扬帆起航,戮力前行,为开封市全面发展当好标兵、做好示范。”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汤超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

mCGTEixr..jpg.jpg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

示范区党工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这个“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全区上下一起抓的生动局面。

近段时间以来,示范区党工委精心谋划、精心组织,聚焦主题、创新方式,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行为规范,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koWfeFIV..jpg.jpg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基础工程,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我们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汤超说。

与此同时,全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教育管理,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行好“5+N”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

认清新时代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

据了解,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是依托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原金明区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经多次区划调整。自1992年成立开发区以来,转眼间已进入第26个年头。经过近30年的开发建设、艰苦创业,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沙荒地已经变为一座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优美、深度对外开放的现代化魅力新城区,对开封的扩容、扩展,包括产业的集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汤超介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通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圆满完成五年成规模攻坚战,推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已经成为引领开封复兴的强大引擎。陆续建成了开封西湖一期、郑徐高铁开封北站、城际铁路宋城站、中意湖、银基水世界、星光天地、“五馆一城”等重大项目,成功申建了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并争取到自贸区落户示范区;在招商引资上相继引进了恒大、绿地、奇瑞、中联重科、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一批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尤其是恒大文旅城项目的成功引进,签约金额1000亿元,为开封市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项目。

EMZCVYTV..jpg.jpg

 “新区是一年一个样,从刚成立时财政收入不到300万元,到2017年近15个亿, 真是今非昔比,做梦也想不到啊!”一名开发区老领导曾感慨地说。

    “通过近30年历届领导班子的毕露褴褛、不懈奋斗,通过全区人民近30年的辛劳创造、真抓实干,今天的示范区已经积累起了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坚实基础,我们将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示范区新的长征路。”汤超说。

坚定引领开封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些年,国家和河南省推出了“中部崛起”、“一带一路”、“三区一群”、“郑汴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作为郑汴新区、郑汴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直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一个重点区域。尤其是自贸区开封片区的落地、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启动,一下子把示范区推到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通过多年努力,示范区的城市框架往西已经发展到郑州市中牟边界,路、气、水、电等“八网”基础设施正加速完善;形成了汽车农机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培育了奇瑞和中联重科两家龙头企业,去年产值分别达到了46亿元和16.5亿元;与此同时,示范区党工委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建成了开封西湖一期、中意湖、碧水河等河湖连通项目,谋划建设了植物园、紫薇园、森林公园,包括沿路、沿河、沿湖的景观带建设,营造了一个宜居宜业的优良人居环境,城区形象大幅提升。“近年来,通过实施‘五年成规模攻坚战’,示范区在城市框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形象上,已经具备了大发展的雄厚基础。”汤超说。

据介绍,去年,示范区财政收入总量超过15亿元,同时,专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建投和侧重于城中村改造的新惠两家融资平台公司,为示范区市场化转型融资能力提供了保障。

“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大力推进‘二次创业’,像当年深圳实施改革开放、前辈建设开发区一样,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再杀出一条血路来,举全区之力,一笔一画描绘示范区更加美好的蓝图,当好新时代开封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汤超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汴一体化 开封市示范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随政策润泽生民 靠实干赢得民心

    高屯社区系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郊乡,该社区两委班子通过不断强化社区党支部组织功能,提升在构建城乡区域化基层党建格局中的核心地位,建立起有影响、能战斗的基层党组织体系,推动党建水平大踏步提升

  • 男子醉驾“断片” 撞伤人浑然不知

    6月22日16时50分,通许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竖岗镇后付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和事故调查。

  • 年年卖瓜季堵车堵心 开封南苑民警提前谋划保畅通

    一年一季的开封西瓜已经到了丰收上市的季节,伴随着大量瓜农外出卖瓜的喜悦,同时也给道路带来了拥堵。特别是开封市开尉公路仙人庄段,仙人庄瓜市场紧邻开尉公路,瓜农的大小车辆蜂拥而至,造成交通压力非常大。

  • 开封鼓楼区人民法院:规避执行被追加 种种受限促还款

    6月26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过追加被执行人,面对震慑和压力,迫使其及时交纳50万元执行款,促使此“骨头案”获得了重大突破进展。

  • 男子欠三千元成失信人后悔莫及 出行受限忙还款

    月27日,武某主动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缴纳案款3848元,武某后悔的直摇头,仅欠这三千多元钱,成了“老赖”,真是不值啊!武某全部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对其依法解除了“限高令”。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