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朱曲镇全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县电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尉氏县朱曲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电子商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加大商务工作力度,该镇成立了镇扶贫办主任任组长的朱曲镇电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电商扶贫工作,确保电商扶贫工作正常运行;制定了《朱曲镇2018年电商扶贫工作方案》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电子商务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完成上级下达工作任务。

该镇依托黄庄村种植专业合作社、仝庄村红耀种植专业合作社、火巴张村顺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各村益农信息社等平台,引导贫困户进行农作物种植,指导贫困户种植技术,各村电商扶贫点协助,推动农产品网上营销。目前,销售农产品有土豆、胡萝卜、卷心菜,该镇网上达成59笔交易,交易额为253400元,成效明显。

该镇党委、政府重点地提高各村扶贫队伍对电商扶贫认识,压实各村开展电商扶贫责任。补齐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短板,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对专职电商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电子商务知识培训,教会他们怎样利用网络找到与产品相关的信息提高他们在网上交易的信心。在这一过程中,加大电子商务活动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对电子商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对电商扶贫平台的支持力度。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电子商务创业扶持力度,提供信贷支持,帮助掌握电子商务知识和实际操作的家庭开设网店,开展电子商务创业。让电子商务深入乡村家庭,带动大众创业。

加大宣传推广、压实各级责任。大力宣传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扶贫的各项举措,提高居民认识,营造浓厚氛围,增强电子商务产业投资与发展信心。制定电商扶贫考核办法,压实工作责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朱曲镇 电商扶贫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健康扶贫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 防得住病

    7月4日,在尉氏县洧川镇养马寨村的村室里,一名来自县二院的大夫,对前来参加健康检查的村民许老汉深情地说。

  • 尉氏县洧川镇:心系贫困户 捐款献爱心

    月2日,尉氏县洧川镇沙沃村正在患病的贫困户主刘新正眼含热泪,深情地对村干部们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 不忘初心颂党情 尉氏县洧川镇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演出

    6月29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博苑实验学校演出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创未来”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 尉氏县检察院“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党员干部

    6月27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尉氏县检察院开展走访慰问驻村党员干部和扶贫村老党员活动,向本院驻村扶贫党员干部、所驻村庄老党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检察机关的关怀与温暖。

  • 尉氏县岗李乡“微心愿”捐助 为贫困家庭学子献爱心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点亮微心愿 助圆微梦想”活动,岗李乡财政所联合团委、妇联等部门深入各村、各中小学校开展走访调查,了解贫困家庭生活状况和个人学习状况,通过交流谈心,询问他们有什么心愿和需求,并一一记录下来,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用优异的成绩回应生活的磨砺,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争取早日改变家庭生活状况,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 尉氏县张市镇农家书屋全面开放 学生暑期有了好去处

    为确保未成年人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尉氏县张市镇坚持常抓不懈,严格按照“安全无小事”的原则,保持高度警惕,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部署暑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无事故。

  • 尉氏县岗李乡安全生产大排查拧紧“安全阀”

    近日,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尉氏县岗李乡组织安监、综治、食安、教育、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本乡域内的工厂、企业、超市及各村沟渠坑塘等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 尉氏县洧川镇:治安巡逻常态化 维护稳定民欢乐

    据悉,为了更好地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今年年初以来,该镇进一步组建和完善了镇、村治安巡逻机制,全力做好辖区常态化的夜间治安巡逻工作,效果良好。

  • 尉氏县洧川镇:迎七一豪情满怀 颂党恩不忘初心

    6月24日傍晚,尉氏县洧川镇中心社区大门里侧的文化广场上,随着一曲曲优美歌曲的旋律,社区艺术团的演员们翩翩起舞,将她们的激情都融入了舞姿中。这让在场居民们的笑声和赞叹声不绝于耳……。这是该镇在开展“迎七一豪情满怀,颂党恩不忘初心”活动准备中的一个画面。

  • 尉氏县张市镇夜查小散乱污企业 环保设施全部整改到位

    近日,由尉氏县张市镇环保主管副职牵头,联合综治、环保、镇村干部,组成夜间突击检查组,对辖区内规模小、工艺落后、环保手续不全的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