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鼓楼法院: “执行不能”并非“执行不力”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鼓楼法院执行干警告诉记者,很多时候,执行干警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东奔西走,竭尽所能查控追索,一场辛苦一场忙碌,却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执行工作难以顺利开展,最后还是‘执行不能’。但“执行不能”并不是法院“执行不力”,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理性认识“执行不能”!

  因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和物业费收取等原因,原告某山水小区业主委员会将某置业有限公司(第一被告)、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封分公司(即第二被告)、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三被告)诉至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某山水小区系第一被告开发建设,后第一被告又选聘第三被告对该小区前期物业服务,期限为2012年5月至2014年5月,第三被告又注册成立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封分公司(即第二被告),最终由第二被告具体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由于多方面原因,第二被告与小区业主在物业服务质量及物业费等收取上一直纠葛不断,小区业主决定与被告解除物业管理服务关系,2014年5月合同到期后第二被告不但不向原告办理交接手续、移交相关财务,还继续向该小区提供服务收取物业管理费。无奈,原告将三个被告诉至鼓楼法院,法院受理后,依法判决三个被告在15日内共同将某山水小区建筑竣工图及电梯相关技术资料以及物业管理全部收支账目交付原告,并在10日内三个被告共同退还原告物业费、装修押金共273508元。判决书生效后始终不见三个被告履行法律义务,原告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三个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他们不敢有丝毫怠慢,马上驱车前往三被执行公司办公地点,发现早已是人去楼空。干警们坚持查找,争取最大化地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到张某为第一被告某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系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法律规定,由申请人申请追加张某为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便随即将张某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并对其名下银行账户进行冻结。一周后张某迫于压力主动来到法院,经法院释明,主动与业委会联系,双方共同到行政主管部门沟通,一周内张某将某山水小区建筑竣工图及电梯相关技术资料移交给原告。

  法院又查询到第二被告的法人代表肖某,根据法律规定,由申请人申请追加肖某为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查询到其银行卡中有1万6千元存款,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便果断对其银行卡进行冻结,划扣。执行干警决定先将1万6千送到该小区委员会相关人员手中,但始终联系不到相关人员,前往社区了解后才得知,之前的业主委员会已经到期,现新的委员会正在筹划选举,没有成立。

  面对此情况执行干警只有先对其1万6千元进行保管,本案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此案件属于典型的执行不能案件,新的委员会还未成立,导致案件无法继续开展,并不是法院执行不力,他们已经穷尽各种执行措施,还是无法及时将案款执行到位,只能先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市 鼓楼法院 执行不能 执行不力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环境

    7月10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网监大队积极行动,分别从西安、武汉等地抓获两名利用微信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嫌疑人史某和周某,净化了网络环境。

  • 开封市祥符区交警大队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7月12日上午,祥符区交警大队联合祥符区教体局、朱仙镇中心校组织召开朱仙镇辖区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安全工作会。

  • “小小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开封市公路局党员志愿者服务

    7月12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携手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来到位于宋城路的凤凰城小区开展了一场免费发放“黄手环”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市总工会深入市公安局一线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7月10日下午,开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宝杰带领开封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宋丽娟、副主席张红、女工委主任张树娟、权益保障部部长马云鹤一行来到开封市公安局行宫角岗亭对奋战在一线的交巡警和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等执勤民警进行亲切慰问。

  • 开封市司法局:五措并举助推人民调解工作扎实开展

    近年来,开封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省司法厅的指导下,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巩固健全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人民调解进万家”“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创建”“加强人民调解工作 构建法治和谐开封”等活动,充分发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社会平安稳定增添了更多和谐因素。

  • 120秒!一名医者与死神的“赛跑”

    7月3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医生刘俊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某公园游泳场游泳。和儿子在浅水区帮助儿子练习完基本动作后,正要休息的时候,刘俊听到深水区岸上一片哗然,其中几个拨打“120”电话的声音格外引起了刘俊的注意。

  • 开封市西郊乡举办“庆七一”环湖健康跑活动

    为庆祝党的97岁生日,鼓舞全乡干部群众凝聚士气,创先争优,7月6日,开封市示范区西郊乡在开封西湖举办“庆七一”新征程砥砺前行环湖健康跑活动,西郊乡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社区、站所等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开封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办税“两头跑”成为历史

    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开封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走进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

    7月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河南省红十字会五届五次理事会精神,发挥红十字会优勢,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和医改大局,扎实开展好“红会送医计划”工作,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成专家医疗队来到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红会送医计划”大型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