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周六执行不打烊 巧借外力化纠纷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7月28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为常某民等7名劳动者讨回薪酬19万余元,顺利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

2017年1月,常某民等7名劳动者与开封市某机械公司因劳动争议引发纠纷,当地劳动仲裁机构裁决后,机械公司不服起诉至祥符区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该院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调解生效后,常某民等7名劳动者多次催要薪酬均无结果,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前往机械公司,均没找到公司总经理李某下落,打电话李某也不接听,并玩起了失踪。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执行人员决定从其他地方寻找突破口。在查找卷宗后,执行人员灵机一动,突然想到李某应该不会拒接代理律师的电话。联系该律师后,让其告知机械公司,若机械公司仍拒不履行法院确定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公司作出处罚决定,并纳入失信黑名单。果真,在代理律师的转告下,总经理李某慑于法律威力,主动与该院执行人员联系。考虑到申请人周一至周五要上班,便约定周六就此案进行处理。

最终,在执行人员的释法说理下,李某在考虑利弊后决定与常某民等7名劳动者达成和解,承诺一回去就先给付一部分,余下自2018年8月起每月15日向申请人给付1万元,直至案件款还清,至此,欠付19万元薪酬的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得以顺利达成和解。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祥符区 人民法院 周六执行 不打烊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