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不还钱玩抖音直播 法官扮粉丝智擒失信人

2018-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抖音,这个网络新生社交软件,已成为很多人们茶余饭后,娱乐项目之一,使人乐此不疲,笑声不断,但失信人们怎么也没有想到,玩抖音竟然暴露了自己的行踪,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法官,一时傻了眼。9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将正在录抖音直播的被执行人蒋某逮个正着,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蒋某主动交纳了3万元执行款,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2016年,被告蒋某因装修房屋向原告齐某借30000元,借款期限为两年,并签订一张借条。逾期,蒋某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思,逼于无奈,齐某只有将蒋某诉至鼓楼法院。法院受理后,依法判决被告蒋某在判决书生效十日内偿还原告齐某人民币30000元。判决书生效后,蒋某却到处躲债,且无法联系,齐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给蒋某打电话,蒋某均未接听,到其家中也找不到人,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蒋某处于“失踪”状态,执行一度陷入困境。一天,申请执行人齐某吃过饭闲得无事刷抖音,无意间发现了被执行人蒋某正在抖音上和朋友一起玩直播。齐某赶忙拨通执行法官的电话,说明情况,并将直播号发送给执行法官,法官登上抖音以粉丝的名义和蒋某套近乎闲聊,显然喝了酒的蒋某没有丝毫防备,口无遮拦的说出了所在位置。

得知被执行人具体地点,执行法官立刻驱车赶往蒋某所在小区,通过向邻居打听,成功找寻到蒋某。看到执行法官的出现,蒋某很是惊讶,立即清醒了大半,当得知情况后,蒋某拍了拍脑袋说:“万万没想到,我东躲西藏,最后却会因玩抖音被找到”。

法官将其带至法院,耐心向其释法明理,明确告知如继续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事实依据和法律威慑下,蒋某于当天下午偿还了30000元案款。当申请执行人接过30000元执行款时,连连夸赞鼓楼法院的法官真不愧是“有勇有谋”的好法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不还钱 抖音直播 法官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注销信用卡不还钱 被骗1万元

    近日,尉氏籍一男子,就打着这样帮人注销信用卡的幌子,诈骗他人1万元,目前该男子刘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失联”好友拒不还钱 执行法官帮追讨

    好友之间相互借钱周转本是平常事,但如果缺乏诚信,不按时归还或拒不承认借款之事,势必造成好友反目成仇,11月29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就成功执结了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开封夫妇“耍赖”不还钱 拘留面前服软还款

    夫妻双方原本答应还钱,仅支付一小部分后,剩余执行款迟迟不愿履行。11月7日,针对被执行人不守信用的“耍赖”行为,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准备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被执行人这人服了软,当场履行了40万元欠款,并写下保证书以表承诺。

  • 失信人拒不还钱 执行法官“先礼后兵”促还款

    11月2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先礼后兵”,在耐心释法无效的情况下,便使出拘留“杀手锏”,迫于法律威慑力,被执行人当场服了软,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失信人拒不还钱 执行法官“先礼后兵”促还款

    11月2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先礼后兵”,在耐心释法无效的情况下,便使出拘留“杀手锏”,迫于法律威慑力,被执行人当场服了软,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不还钱玩直播 法官扮粉丝智擒失信人

    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将正在录抖音直播的被执行人蒋某逮个正着,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蒋某主动交纳了3万元执行款,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