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院长一线“把脉问诊” 力促纠纷源头化解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10月12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雷萍协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五一社区相关人员等一行6人深入某涉物业合同纠纷案件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并协调解决方案。

该案系开封A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诉B小区业主物业纠纷系列案件,涉及100多个案件百余户居民,A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B小区业主委员会签订物业管理承包合同,约定将该小区的物业承包给原告管理,原告诉称已履行合同义务,小区业主们却拒缴物业服务费,且多次催要未果。小区近百名业主反映拒缴原因是,该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小区内乱搭乱建现象严重,甚至出现物品丢失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

考虑到案件牵涉百余名小区业主,涉及群体性纠纷,为有效化解,避免矛盾激化,殷雷萍带头办理案件。在对案件进行全面的分析研判后,协同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小区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业主们反映的情况。随后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社区相关人员协调讨论中,殷雷萍梳理了案件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指出双方争议矛盾点所在,针对焦点问题敲定解决方案,力促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近年来,鼓楼法院针对涉群体性案件、系列案、疑难案,实行院领导亲自包案,院长带头办案,以疏为主的化解方式,不仅理顺了当事人情绪,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当事人的法律意识,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 化解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