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对校园欺凌说“不”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年来,校园暴力作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而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的发生,则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只有通过国家、社会、学校、家庭都采取及积极有效的措施,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才能为广大中小学生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15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的师生和家长代表受邀来到鼓楼法院,参加鼓楼法院“模拟法庭”的法制课。

庭审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案件的背景。这次模拟法庭的案件是侯二伟法官根据一个真实的抢劫罪案例改编,中学生李某在校外因为没钱上网,就向同学敲诈钱财,并抢夺同学手机,因已满十四周岁未满十八周岁,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庭审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完整流畅的还原了整个庭审过程。经过严谨的开庭程序,紧凑的审判节奏,精彩的辩论陈词,让大家亲临庭审现场,亲身参与到司法实践中,让法律更加贴近生活,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收法制教育。

模拟法庭后,法官侯二伟结合之前的庭审和在少年审判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趁热打铁给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一堂法律知识讲座,对校园暴力案件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法制观念,告诫大家都要懂法、守法,同时告诉学生们当遭遇校园暴力时,应当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通过与庭审现场的零距离接触,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要时刻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拒绝校园暴力,更加明白了法律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做学法、懂法、守法、普法的公民,当遭遇到校园暴力的时候,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 校园普法活动 校园欺凌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