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苏丹)10月31日下午,开封市扬尘管控办公室、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枫华金明府二期、三期项目”现场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开封市扬尘管控办公室副主任、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王培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培一在会议上指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各县区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树立经常抓、长期抓的思想,坚决克服临时性观念,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他要求,一要提高标准,扎实推进全市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对日常施工和土方开挖、回填等工作中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大对拆迁工地湿法作业等扬尘管控力度,加大对市政、交通、水利工地等线性工程精细化管理力度,加大对建筑垃圾清运处置监管力度,落实好“百日会战”行动实施方案各项要求。二要认清形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要以对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质量安全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要严格落实建设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终身责任制,认真将质量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施工工地“创文巩卫”整治工作。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再启之年,也是开展“五城联创”工作统筹推进之年,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把各类施工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当作当前主要任务来抓,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认真落实文明施工有关要求及创文巩卫标准,增强社会公德意识、文明行为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投入到全市“创文巩卫”行动中来。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学习了《开封市打击环境污染防治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实施方案》及《开封市打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开展打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建局局长闫战胜和项目“网格员”代表以及枫华金明府项目的建设单位代表就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开封市各县区控尘办主任、住建局局长,开封市环境攻坚办、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交通局、国土局、安监局、消防支队分管负责同志,五区征收办主任、项目扬尘治理工作“三员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秋冬季 扬尘污染防治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举行19年年会

    1月20日上午,由开封市教体局、市家庭教育学会主办,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承办的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2019年年会在该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开封市原副市长陈国桢,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曹鑫伟,该校校长宋立虎、书记李天富等人出席活动。年会由李天富主持。

  •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教师代表参加团市委颁奖大会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团委书记曹放、2019届年级主任李媛、团委干事贾蕙绮出席会议并领奖。

  • 开封市星光天地为困难家庭献爱心

    1月22日,开封市星光天地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及员工,在党支部书记陆斌彬的带领下,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日常用品和慰问金,开展5+N主题当日活动,为杞县24户困难家庭送去新年祝福,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 开封市博望高中:传承让“红色精神”燃起来

    2019伊始,开封市博望高中全体师生踏上了学习“红色精神”之旅。

  • 开封市“3.30”非法拘禁案在鼓楼法院开庭审理

    2017年10月,开封市鼓楼区相国寺分局接到3名外地人员报警被犯罪团伙非法拘禁。接警后,警方迅速行动,通过调查,初步查明,该团伙以售卖“天狮”产品为幌子,采取“拉人头”暴力非法拘禁等手段,实施滚动运作非法敛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