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师附小开展“关注消防安全 构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1月9日为中国消防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了119全国消防安全日系列教育活动。各班不仅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还通过办手抄报、朗读者等途径,宣传消防知识,提高防火自救的能力。

二师附小祥符校区、东校区开展了“关注消防安全,构建平安校园”119全国消防安全日主题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得到了两个校区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为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在疏散演练开始之前,各班班主任对演练中的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强调,对防火自救方法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帮助学生们了解到火不仅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温暖,更加明白了如何去安全使用火。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学生们了解防火与防踩踏知识,学习火场自救常识。警报声响起后,各班级反应及时,迅速有序撤离至操场等安全地带,学生们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各班教室。撤离中,教师们悉心指导,各安全责任岗的老师尽职尽责,学生们认真对待,二师附小祥符校区近300名师生撤离用时1分10秒,二师附小东校区近2200名师生撤离用时2分30秒。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疏散演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相比第一次疏散演练取得了更好的效果。防患于未然,二师附小会一如既往的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安全重如山,珍视生命的教育是每一个教师的责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二师附小 消防安全 安全教育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