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庄头镇人大邀请专家授课 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增强人大代表法制意识,提高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12月3日上午,尉氏县庄头镇人大邀请该县法制专家,对全镇60多名人大代表进行法律法规培训。

培训会上,尉氏县公安局法制室主任王舟领,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向人大代表们做了认真讲解:他强调,一要心存敬畏坚定信念,筑牢政治防线;二要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坚守法律红线;三要心存敬畏认真履职,守住工作底线。

培训结束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周围群众多宣传法律知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做为一名合格人大代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庄头镇 专家授课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住建局为尉氏县庄头镇王家村小学捐赠学习

    6月1日下午,开封市住建局一行6人到尉氏县庄头镇王家村为该村小学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体育和学习用品。

  • 未雨绸缪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5月27日上午,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夏粮生产之时,尉氏县庄头镇积极组织全镇企业、学校、医院,各村支部书记、村长、会计以及镇直机关部门300余人,特邀县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未雨绸缪,提早防范。庄头镇镇长张分出席了培训会。

  •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群众科技创新意识及科学种养水平,5月22日,尉氏县庄头镇联合市科技局、市农科院、市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单位在该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助推乡村振兴”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5月19日17时,尉氏县庄头镇对6个重点村的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 尉氏县庄头镇:环境整治得民心 廊道绿化换新颜

    二赵线是尉氏县庄头镇二家张村到赵迪村唯一的一条乡村道路,也是横穿庄头镇南北全境的乡道,十多年来由于地处偏远,发展相对滞后,路面垃圾成堆,将路沟几乎填平,路林零散不齐,路边杂草丛生,历经几任区长试图改变整条道路的面貌都未能实现。

  • 尉氏县庄头镇以参观促学习 高标准开展乡村绿化

    近日,尉氏县庄头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35个村支部书记实地参观学习了尉氏县岗李乡、水坡镇乡村绿化、脱贫攻坚和两貌提升工作经验和做法。

  • 尉氏县庄头镇:用好公益岗位 村庄美了贫困户腰

    “我自从参加了村内的公益性岗位,不仅增加了家庭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最重要的是,看到村里的路干净的就跟城市里一样,感觉很自豪,心情也非常舒畅。以前是穷惯了,不知道啥是贫困户,现在看病不花钱了,给村里干点活儿还发工资,这真是俺这辈子想都不敢想的事。”尉氏县庄头镇高寨村贫困户方书明高兴的说。近日,尉氏县庄头镇高寨村支书刘新中带领贫困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党员,在村内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 尉氏县庄头镇:机制创新显活力 生态富民实现双

    “要想富,多栽树。这话是一点也不假!种树不仅让俺兜里有钱了,而且环境也变好了,以前不常见的鸟又飞回来了!”3月12日,风和日丽,在尉氏县庄头镇孙庄村千亩刺槐生态园里,贫困户孙友林边栽树边乐呵呵地说。他的8亩土地去年入股合作社造林,每年每亩地可得到1600元的收益补偿; 同时他还参加合作社的造林、浇水、施肥、除草、管护等劳务工作,每月可获得2000元左右的工资。一年下来,孙友林从造林上可得到36000多元的收入。这是尉氏县庄头镇创新造林机制、转换发展 模式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庄头镇:战疫情抓生产齐头并进

    近期,尉氏县庄头镇利用“一中心四平台”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抗疫情促脱贫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两线作战”思想认识,找准了工作切入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 尉氏县庄头镇镇长变身“网红”带货 为民解忧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张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尉氏县庄头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好农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