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一米团”政策宣讲落地有声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尉氏县扶贫政策对接落地“一米团”到张市镇贫困村和20户贫困户以上的共计15个行政村做政策宣讲,该镇贫困户全覆盖参与。尉氏县公安、民政、残联、教育、金融、住建、医保等部门,结合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围绕大病救助、教育资助、扶贫贷款、危房改造、残疾证办理、低保五保申报、无户口人员登记等中央和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扶贫政策进行集中宣讲,并现场答疑、登记、办理。  

宣讲活动深受贫困户欢迎,“一米团”每到一处,当地群众都热情高涨,早早等候,宣讲结束后贫困户积极向宣讲员咨询问题,职能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能现场解决的当即现场办公。同时,“一米团”还将贫困户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集中收集,每轮宣讲后分类整理,第一时间转交扶贫办,由扶贫办向相关单位下发问题清单,督促及时解决。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张市镇 一米团 政策宣讲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民服务常态化 尉氏县张市镇构建"大走访"长效

    为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从11月开始,尉氏县张市镇党委书记率全体班子成员,以区为单位,每周走访不低于20户贫困户,查看亲情牌、档卡资料,对照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政策享受情况并记录入户日志。

  • 尉氏县张市镇开展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逐村观摩评

    11月6日,尉氏县张市镇对全镇25个行政村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环保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评比。

  • 以考促学 尉氏县张市镇开展“精准扶贫”业务知

    近日,为强化干部职工扶贫知识学习,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以脱贫攻坚知识测试为主要形式的精准扶贫知识大练兵活动,全镇干部职工和扶贫专干参加了本次测试。

  • 尉氏县张市镇金融扶贫宣传氛围浓

    尉氏县张市镇把加强金融扶贫作为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金融扶贫的浓厚氛围。

  • 尉氏县张市镇以考促学“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大练

    为促进基层干部加强扶贫知识的学习,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向群众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10月10日,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以脱贫攻坚基本知识测试为主要形式的精准扶贫知识大练兵活动,该镇干部职工和扶贫专干共69人参加了本次测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