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扎实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娜)今年来,尉氏县张市镇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精准扶贫、推进民生工程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目前,该镇97户危房贫困户全部接受危房改造,竣工85户。

加强政策宣传。结合扶贫大走访活动,组织扶贫办、村建、帮扶人等相关单位人员深入到贫困户家里,全方位、多角度地对项目性质和享受条件范围进行宣传和解读。

严格申报程序。把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首要危改帮扶对象,由各村对符合申请条件的贫困户进行严格筛选,经村“两委”进行评议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镇城建中心对各村申报对象进行逐一入户调查,确保贫困户危房改造信息真实可靠,严把“对象准入关”。

多方筹措资金。针对贫困户经济困难的实际,采取协议包工、申请贷款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资金难题,在上级财政资金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出劳出力帮助贫困户整修房屋,抢抓进度,确保贫困户早日住进新家。

强化督促检查。联合城建中心、农业中心、财政所等部门,成立督查组,对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房屋建设质量等,保证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房屋质量安全可靠。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张市镇 贫困户 危房改造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民服务常态化 尉氏县张市镇构建"大走访"长效

    为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从11月开始,尉氏县张市镇党委书记率全体班子成员,以区为单位,每周走访不低于20户贫困户,查看亲情牌、档卡资料,对照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政策享受情况并记录入户日志。

  • 尉氏县张市镇开展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逐村观摩评

    11月6日,尉氏县张市镇对全镇25个行政村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环保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评比。

  • 以考促学 尉氏县张市镇开展“精准扶贫”业务知

    近日,为强化干部职工扶贫知识学习,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以脱贫攻坚知识测试为主要形式的精准扶贫知识大练兵活动,全镇干部职工和扶贫专干参加了本次测试。

  • 尉氏县张市镇金融扶贫宣传氛围浓

    尉氏县张市镇把加强金融扶贫作为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金融扶贫的浓厚氛围。

  • 尉氏县张市镇以考促学“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大练

    为促进基层干部加强扶贫知识的学习,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向群众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10月10日,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以脱贫攻坚基本知识测试为主要形式的精准扶贫知识大练兵活动,该镇干部职工和扶贫专干共69人参加了本次测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